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精彩回顧

精彩回顧 /佳節後拒成「大腹翁」 中醫師教您健康動

臺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為養成民眾良好運動習慣,跟著影片一起健康動起來並回傳照片,即可獲得健康小錦囊。/圖片來源:臺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
臺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為養成民眾良好運動習慣,跟著影片一起健康動起來並回傳照片,即可獲得健康小錦囊。/圖片來源:臺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
新春佳節親友團聚吃好料,不論自煮或外食都易攝取過量,一旦睡多動少,很快變成「大腹翁」。

為此,臺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邀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林舜穀中醫師,一同製作「中醫師教你健康動」線上課程影片,讓您擺脫時間及空間的限制,隨時隨地跟著影片一起動,達到運動、訓練肌力及健康促進的目的。

另為犒賞認真運動的您,自即日起至112年3月6日止,將與影片同框運動的照片上傳至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LINE帳號,就有機會獲得健康小錦囊。

根據國民健康署「國人春節期間體重控制電話訪問調查」顯示,約39%民眾年後體重增加,且平均增加1.7公斤,另約48%的民眾運動量比平常少,46%與平常一樣,僅6%比平常多。因此,為鼓勵民眾年後能恢復健康快樂動,臺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與中醫師合作拍攝「中醫師教你健康動」線上課程影片並上傳至官方YouTube頻道,讓民眾不受時間及場地限制,輕鬆學習八段錦並靈活運用。

「中醫師教你健康動」線上課程影片-八段錦篇/圖片來源:元氣網
「中醫師教你健康動」線上課程影片-八段錦篇/圖片來源:元氣網
八段錦是一套歷史悠久的簡單訓練功法,也是臺灣民眾最常練習的中醫養生運動,具多年練習經驗的林醫師,深感八段錦對緩解久坐久站造成的肌肉僵硬及高壓力工作的緊繃感頗有助益,並有許多研究證實持續練習對改善大腦的認知功能與身體活動能力具有相當成效。

練習八段錦所需的空間很小,適合各年齡層,即使是輕度行動不便的長者或認知障礙的失智症患者,也可嘗試坐式八段錦或簡化招式,改善全身循環。

臺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余燦華表示,為養成民眾良好運動習慣,歡迎您跟著「中醫師教你健康動」影片一起健康動起來,另為鼓勵民眾健康快樂動,自即日起至112年3月6日止,將與影片同框運動照片上傳至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LINE帳號的前100名民眾,即可獲得健康小錦囊一份喔!如欲觀賞影片請搜尋「中醫師教你健康動」或掃描活動圖卡QRcode。

活動訊息詳見臺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官網或請電洽02-23215158轉6518李小姐。

運動習慣 中醫 體重控制 線上課程 肌肉僵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