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棄百萬年薪回家創業 天然台灣糖拼進世界

台灣經歷一連串的食安事件後,消費者對於食材品質的要求開始「反璞歸真」,拒絕過度加工、摻入化學添加物的食品,轉而追求貼近天然食材和工法所製造的食品。

領有百萬年薪的科技人李昀蓁,放棄工作回到故鄉台東創辦「自然食尚Natural Tasty」,旗下所生產的食品堅持天然、無添加的「鐵律」。除了對於食品的要求,李昀蓁還有一個夢想,她結合傳統的麥芽糖和堅果,研發出「台灣酥糖」,在2016台北國際食品展上一炮而紅,獲得不少外國廠商詢問,之後也將進軍對岸市場,她期盼台灣酥糖能夠成功打開國際知名度,成為台灣在世界的代表性糖果。

「英國有太妃糖 那台灣自己的糖呢?」

李昀蓁說,英國有太妃糖,土耳其有土耳其軟糖(Turkish Delight),「那台灣自己的糖呢?」為了強調台灣的代表性,李昀蓁以麥芽糖、松子、台灣紅藜、芝麻做為原料,除了因為松子在台灣產量少,只能從國外進口,其餘的麥芽糖、台灣紅藜和芝麻都全部取自台灣在地食材。

麥芽糖的製作原料是來自花東縱谷好山好水所栽種的糯米,與小麥麥芽發酵而成;芝麻則是台南芝麻。「台灣的芝麻品質很棒」李昀蓁驕傲的說,她表示,嘗過國外進口的芝麻,都沒有台灣芝麻香。

台灣酥糖製作時,先將堅果和麥芽糖均勻混合。 <br />圖片/廠商提供
台灣酥糖製作時,先將堅果和麥芽糖均勻混合。
圖片/廠商提供

漿攪拌混合好的原料倒在鐵盤,桿平壓實。<br />圖片/廠商提供
漿攪拌混合好的原料倒在鐵盤,桿平壓實。
圖片/廠商提供

李昀蓁表示,希望台灣酥糖不僅可以成為具台灣代表性的糖果,更能帶動其他具有台灣代表性的糖果走向世界。台灣酥糖原料中的松子有「長壽果」美名、紅藜有「穀類的紅寶石」之稱、芝麻被譽為「腦黃金」、「血管清道夫」,可口又健康。

首項產品地瓜酥 有父親的溫度

自然食尚2014年上市的第一項產品「手工地瓜酥」,是台東當地有50年歷史的地方傳統甜食,且李昀蓁的父親就會親手製作地瓜酥,對她而言,這是一個特別、有溫度的食物。

傳統地瓜酥製作都是以高溫油炸,除了油膩外,也比較不健康。自然食尚以獨家研發的手工低溫酥炸技術,做出酥香薄脆、清爽不油的手工地瓜酥,此外更特別以天然麥芽糖、天然辛香料及天然玫瑰鹽等食材調味。

自然食尚以「與地球永續發展」為核心,標榜食品「天然、養生、環保」,並且以永續精神支持小農轉型,打造可以永續生產的農地,讓農地依照不同的土壤、氣候,種植適合的當季食材,再以當季食材投入永續食物的開發。自然食尚對環境、小農、消費者三方面,都落實了永續食物的理念。

<br />圖片/廠商提供

圖片/廠商提供

添加物 食安 天然食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