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日本超人氣烘焙 迷你貝果6步驟完成

烘焙風越來越夯,在家輕鬆烤麵包,吃進安心美味。今天濱內千波教你日本超人氣烘焙,不含橄欖油酵母粉減量的貝果,水煮後再烘烤口感更豐富!

迷你原味貝果

份量 6個

1個 194kcal

材料

高筋麵粉300g

酵母粉3g(1%)

鹽6g(2%)

砂糖15g(5%)

溫水165g(55%)

做法

1.小攪拌盆內倒入鹽、砂糖、溫水、酵母粉拌合,再加入高筋麵粉。

Point 減少溫水的量,高筋麵粉的黏性會增強,形成Q韌口感。

2.用手混拌,讓粉料吸收水分,拌至無粉粒狀態後,以手指捏揉1分鐘(60次)。

Point 麵粉成團後,揉捏1分鐘

3.拿起麵團,收整成團,麵團收口朝下,放入盆內。包上保鮮膜,置於約28℃的室溫下30分鐘左右,進行基礎發酵。

Point 麵團膨脹至原本兩倍大左右,即完成基礎發酵。

4.取下保鮮膜,輕搥麵團,去除內部空氣。取出麵團置放於砧板上,切成6等分。收圓後搓成長條狀,兩端接合成圈狀。

Point 兩端先壓平,比較容易接合。

5.煮一大鍋熱水,放入4 的麵團,每面燙煮約30秒撈起。注意水不要煮沸。

Point 用滾水燙麵團,表面會變得凹凸不平,請務必控制火喉。

6.把瀝乾水分的麵團排放在已鋪烤盤紙的烤盤,放進已預熱至200℃的烤箱,烘烤約12分鐘。

摘自《可愛風手作小麵包》

作者:濱內千波

出版社:采實文化

橄欖油 水煮 酵母 麵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