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夏日喝花果醋 健康又養顏

適量喝醋飲,不但能養顏美容,還能有身體保健、補充營養等功效,本文介紹6種花果醋飲,夏天喝醋飲,消暑解渴無負擔。

玫瑰醋飲

【功效】

玫瑰醋不但是調味佳品,而且具有良好的美容功效。由於玫瑰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具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皮膚、頭髮能發揮很好的保護作用。此外,玫瑰醋還含有豐富的鈣、胺基酸、醛類化合物以及一些鹽類,這些成分都對皮膚極有好處。

薰衣草醋飲

【功效】

薰衣草醋具有多重美容功效,不但可淨化肌膚、收縮毛孔,更可放鬆身心。在發揮鎮靜及放鬆身心的功效之餘,更為肌膚添上一絲淡淡的薰衣草幽香。而醋則可潔淨及收斂毛孔,令肌膚完美細緻。

蘋果醋飲

【功效】

蘋果與醋混合製成的蘋果醋飲,對腸胃的刺激性小,能有效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其中蘋果的果膠還可以抑制食慾,減少脂肪和糖分的吸收,並有利於腸胃的消化。用蘋果醋所製成的面膜敷臉,可美白肌膚,也是消除黑眼圈的最佳祕方。

檸檬蘋果醋飲

【功效】

檸檬可養顏美容,與醋混合而成的檸檬醋,更是一種健康飲品。蘋果和醋都具有減輕體重之效,將兩者調製而成的蘋果醋,對減肥很有幫助。而用檸檬和蘋果醋所製成的檸檬蘋果醋,除了能美顏,還具有減肥功效。

荔枝醋飲

【功效】

此醋能促進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改善肝臟功能,還具有潤肺補腎、幫助毒素排除、處理體內飲酒累積的氧化物、促進細胞再生、使皮膚細嫩等功效,並能有效預防肥胖,是排毒養顏的理想選擇。

黑棗醋潤膚露

【功效】

潤膚露中的葡萄汁所含有的豐富鐵質,可養氣強心,令人擁有好氣色,對於女性來說,更是能活絡氣血、紅潤膚色。而黑棗醋具有滋潤心肺、抗老化的功效,還可以帶動氣血循環,減少心血管阻塞。

摘自《瘦身養顏蔬果汁》

作者:李健醫師

出版社:人類智庫

蘋果 果醋 養顏美容 檸檬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