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長年肩膀僵硬 靠殭屍體操

頸部到肩膀、背部的血液循環不良、肌肉緊繃,是造成肩膀僵硬的主因。殭屍體操,不但有助於舒緩嚴重的肩膀僵硬,而且非常簡單,只要大幅度聳肩,再將頸部向左右兩側彎到底就可以了,甚至連起身都不需要,坐著就能做!

肩頸背都順暢舒適!舒緩長年僵硬的肩膀

殭屍的英文是「Zombi」,如果可以在做體操的時候,配合節奏唸出「ZO‧M‧BI」的發音,感覺會更有趣!但要小心頸部向左右彎的速度不能太快,慢慢來才不會受傷。一開始可能不太熟練,但多做幾次,就會感到頸部跟肩膀越來越放鬆,動起來也變得更靈活。

準備抬頭挺胸朝正面坐好,全身放鬆, 身體不要出力。

1.頸部伸直,臉朝向正前方, 一邊唸「ZO」一邊聳起右邊肩膀,靠向耳朵的位置。

2.一邊發出「M」的音,改聳起左邊肩膀。頸部繼續保持伸直的狀態。

3. 唸出「BI」的同時,向上聳起右邊肩膀,頸部慢慢向右邊倒, 就能伸展左側頸部的筋。

4.接下來,臉朝向正前方,一邊唸「ZO」一邊抬高左邊肩膀。

5.唸「M」的時候,改抬起右邊肩膀。

6.一邊說「BI」一邊向上抬起左邊肩膀,頸部慢慢向左邊傾倒。

1∼6動作重複3回※動作時間僅為參考依據,應按照自己的身體狀況調整。

摘自《殭屍體操:日本超過50萬人都在做!》

作者: 池谷敏郎

出版社:瑞麗美人

頸部 肩膀僵硬 耳朵 循環不良 血液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