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每天必吃!藜麥、燕麥、糙米的3個超強好處

小麥、燕麥糙米,這些都是常見的穀物,一般會精緻過只吃其中的澱粉,但所謂的全穀指的是包含它們的外層、全部的穀物!

美國心臟協會(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建議每天食用6~8份的全穀,尤其是粗糧!

為什麼全穀類那麼重要

全穀食品的好處就是,含有豐富的纖維質。而纖維質可以幫助降低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風險。纖維在腸胃的消化時間久,因此能保持血糖能維持更長的穩定性,因此多吃些全穀食品,而不要吃那些白米、白麵包這些低纖維的穀類食物。

全穀類和其他高纖食物的3個好處

1. 幫助控制血糖和血脂

2. 保持良好的飽足感,更有效的減重

3. 預防便祕,幫助排便順暢

如何在日常生活吃到更多的纖維

這點非常的容易,只需要把平常吃的食物替換成較多纖維的種類。譬如:白麵包換成全穀麵包、白米飯換成糙米飯、普通的麥片換成燕麥或全穀的穀片等等就能吃下更多健康!

全穀類 麵包 控制血糖 燕麥 糙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