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懶人、外宿族必備蒸煮鍋 一鍋到底快速上菜

自己在家料理當然吃得安全又安心,不過居住地方小,甚至沒有開伙的地方怎麼辦?沒關係,只要準備一個蒸煮鍋,煮飯煮麵都不成問題,可以直接當鍋子煮麵,或是將蒸煮鍋當外鍋,就能做成日式炊飯,這兩種料理最方便的就是看冰箱有甚麼食材,或是看今天買到甚麼食材,都可以全部丟下去,立刻就是一頓美味又健康的晚餐上桌。

★味噌烏龍麵

材料 蒸煮鍋、烏龍麵、味噌、小魚乾、豬肉片、青菜、豆腐

做法

1.蒸煮鍋中加水至高水位,下小魚乾,插電後開關旋扭轉到沸騰,待水煮沸。

2.水煮沸後下烏龍麵,煮到八分熟後,下豆腐、豬肉片、味噌,起鍋前下青菜燙熟即可。

★日式炊飯

材料 蒸煮鍋、米1杯、水1杯、鴻喜菇、毛豆、味醂、紅蘿蔔、日式料理酒、日式醬油

準備 紅蘿蔔切絲

做法

1.將蒸煮鍋當外鍋,放入鐵網,碗中放入所有材料,外鍋加入分量外1杯水,以炊蒸的方式煮熟。

PS料理時間約15分鐘,若覺得米飯仍濕濕的,可以蓋鍋保溫悶。

★南瓜蛋沙拉

材料 蒸煮鍋、南瓜、蛋、紅蘿蔔、沙拉醬、鹽、黑胡椒

做法

1.將蒸煮鍋當外鍋,放入鐵網,碗中放入南瓜、蛋,分別將食材蒸熟。

2.將蛋和南瓜壓碎,紅蘿蔔切小丁一起混勻,加鹽、黑胡椒調味。

3.放涼後放冰箱,品嘗前再擠上沙拉醬拌勻即可品嘗。

蒸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