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手工防蚊香磚 輕鬆驅蚊不傷身

夏天到了,除了要對抗惱人的熱浪,還要抵擋蚊子大軍的進攻!被蚊子咬成紅豆冰的經驗,一般大人都無法忍受,更不用談小孩子了,而櫻桃媽媽傅琬婷為了避免兒子被蚊蟲叮咬,製做了不用與皮膚接觸又能驅蚊的防蚊香磚。

防蚊香磚 從孩子生活中取得靈感

抱持著處處都為孩子著想的心,櫻桃媽咪傅琬婷為了讓孩子能有更自由、沒有壓力的生活,在兒子一歲時毅然決然的辭掉工作,穿過了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來到了宜蘭礁溪展開新的生活。

8年前,家住郊區的她,因為看到孩子受到蚊蟲叮咬,又不肯塗抹黏黏、油油防的蚊液,而開啟了製做防蚊香磚一路。因為自己平時有興趣在家製做手工香皂,靈機一動決定試試看將防蚊的精油加入其中,製作成防蚊香磚。

每一塊防蚊香磚都是由傅琬婷手工製作。
每一塊防蚊香磚都是由傅琬婷手工製作。

以孩子為出發點 做最好的品質

一開始製作防蚊磚的初衷,傅琬婷只是在網路上和媽媽們一起分享這樣的點子與成果。沒想到卻大受媽媽們的歡迎,但製作香磚的材料取得不易,加上精油調配需要一定的專業,許多人紛紛拜託她來代做,才開始專門大量的製作防蚊磚。

從保護孩子為出發點,香磚一定要能讓孩子安心使用
從保護孩子為出發點,香磚一定要能讓孩子安心使用

傅琬婷回憶,起初在香磚的裁切大小會有不精準的地方,導致產品大小不一,又或是包裝不夠精緻賣相不好。不過這些困難,都在與老公一起努力的研究和磨合後,逐漸進步,發展出現在完美的產品。

為了讓孩子都能安心使用,傅琬婷開始找上了專業的調香師製作精油,並且每項原料都要符合國家安全標準,所以防蚊磚不含敵避(DEET),也不含人工香精,連小嬰兒也可以安心使用。甚至也為有蠶豆症的消費者開發無樟腦成份的防蚊香磚。

防蚊磚的原料都不使用人工香精,符合安全標準。
防蚊磚的原料都不使用人工香精,符合安全標準。

天然防蚊磚 靜置就有效果

防蚊磚是用天然的精油產生使蚊蟲厭惡的香味而達到驅趕的效果,只要放在一個空間中,就可以讓室內充滿精油香味。因為是純天然,放置一兩年後味道會變淡,但只要用手輕搓表面,香味就會在揮發出來。

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秉持著對孩子的愛,也讓傅琬婷發展出可以幫助人免於蚊蟲之苦的產品,這也是她當初沒有想到的。

傅琬婷開發防蚊香磚,大受好評。
傅琬婷開發防蚊香磚,大受好評。

蚊子 蚊蟲叮咬 驅蚊 紅豆 蚊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