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護「心」避疾病 多吃這5種食物

心血管疾病是許多成年人頭痛的問題,幸好心血管疾病有辦法靠一些方法來避免,像是戒菸、運動及健康飲食,哥倫比亞大學的凱瑟琳布魯金(Katherine Brooking)營養師提供5個保護健康的食物!

五穀雜糧

五穀雜糧是天然的心臟助手之一,將三餐的澱粉換成五穀雜糧,可以降低20-25%的心血管疾病風險,主要是因為五穀糧鐘的麩皮和胚芽含有人類必須的營養素,譬如維生素B群,能抗發炎,幫助心臟抗氧化,並能降低壞膽固醇,穩定血糖等好處!

不飽和脂肪酸

想要避免心血管問題,脂肪絕對是要注意的關鍵,降低脂肪攝取是一個方法,但要注意並不是每種脂肪都是壞的,因此我們能做是選擇吃好的脂肪酸,像是不飽和脂肪酸!

因為每天需要的熱量25-35%是從脂肪來的,因此確保這些脂肪來自好的不飽和脂肪酸,而來源就是魚類或植物油!

海鮮

很少食物能和海鮮一樣,有好的脂肪和蛋白質和豐富的微量元素,尤其是確保魚類的充足,對心臟是有好處的,像是鮭魚、鮪魚、蝦類等等,海鮮真是既好吃又護心!

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對心臟絕對是好的!像是甘藍、花椰菜、波菜等等,尤其是越深的越好,深色蔬菜提供了豐富的葉酸和維生素B群,有助於降低體內心臟病因子半胱胺酸(homocysteine)。

咖啡

適度的咖啡對心臟是有幫助的,發表在體循環(journal Circulation)期刊的研究顯示,每天一杯黑咖啡,會降低中風、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而美國心的膳食指南也說,每天3~5杯(400毫克)咖啡因,是健康飲食的一部分。

心血管疾病 心臟功能 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