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夏天悄悄到來!準備吃刨冰啦!

天氣熱就愛吃剉冰,自創哈密瓜剉冰、檸檬冰,甜甜酸酸好滋味!
天氣熱就愛吃剉冰,自創哈密瓜剉冰、檸檬冰,甜甜酸酸好滋味!

最近天氣開始變熱了,最適合來碗冰冰涼涼的剉冰!在家也可以享受刨冰的樂趣,準備自己喜愛的備料,看著刨冰剉剉剉掉下來,感覺好療癒,親子也可一起DIY做出創意冰品,想吃什麼就加什麼!

小確幸哈密瓜冰

外面買冰貴則上百元,自己刨冰不怕配料偷工減料,吃得更安心健康,首先準備要一台刨冰機,想吃就來刨!小編獨創哈密瓜冰,可以吃到整顆的哈密瓜,搭配小碎冰,一口接一口,有種幸福甜蜜的感覺!

做法

1. 先將哈密瓜頗半,挖出籽來,一半留著完整的果肉,另一半切小丁。

2. 刨冰機上方放入小顆冰塊,可自製冰塊或買超商的冰塊。

3. 將透明上蓋蓋上,上方有開關標示,轉到「開」即鎖起來,一鎖就動,開始刨冰啦!若中途要停止或要再加冰塊,就轉到「關」,不鎖就關,機器則停止運作。記得機器插電後,開關上蓋要小心使用,馬達有主動運轉機制。

4. 將一半去籽哈密瓜置於刨冰機下方,上方蓋鎖起來,冰就剉剉剉掉下來囉!

5. 最後灑上切小丁的哈密瓜冰,小確幸哈密瓜冰即完成。

健康養顏檸檬

檸檬好處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養顏美容,也能抗癌、養腎、瘦身等,炎炎夏日喝一杯檸檬冰,健康又消暑!

做法

先刨好冰倒入杯子中,加入檸檬水及檸檬切片即完成,怕酸還可以加一點蜂蜜增添甜味。

萌翻天草莓

刨冰機中有附一個鐵架,在刨冰機中間處裝上可以放小杯子。草莓冰做法很簡單,若不是草莓季,沒有現成草莓,可以買草莓果醬加一點點開水,刨冰完成後,淋上草莓果醬即完成,鮮豔色彩加上甜甜冰冰的滋味,夢幻指數破錶!

懷舊布丁阿華田冰

小編這次做的刨冰都是天馬行空的想像,回憶起小時候爸爸總是會泡阿華田給小編喝,就把泡好阿華田倒入冰塊盒中,直接加入刨冰機變出巧克力口味剉冰,另外小編也超愛吃統一布丁,2種搭配真是絕配!

做法

1. 將阿華田冰塊倒入刨冰盒中。依個人喜好可做出不同口味的冰塊,刨出多種創意口味冰品。

2. 刨冰機底座弧型設計可平穩碗盤,將盤子置於下方,巧克力冰剉剉剉掉下來,小編憂鬱都跑光光了!

3. 將統一布丁倒扣在阿華田刨冰上,有種懷舊QQ的感覺!

刨冰盒有貼心的分解設計,清洗很方便。刨冰機側面也有馬車輪設計,相當可愛。

吃冰 草莓 檸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