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日本名醫:9成的病 可藉「斷糖」改善

吃太多糖,血糖無法維持穩定,就容易造成各式負面影響,所謂的「斷糖」,即是斷絕糖分。而這裡所謂的糖分,不僅止於巧克力、蛋糕、餅乾等甜食,也包含我們生活中常吃的麵條、米飯、麵包等碳水化合物。日本名醫西脇俊二:九十%的病 可藉「斷糖」改善。

除了體重控制,斷糖飲食更可預防或改善各種惱人疾病,例如:

糖尿病

是因血液中的糖分過高,必須經由尿液排除的糖尿疾病(僅限於二型糖尿病)。人體中唯一能夠降低血糖值的激素只有「胰島素」,當我們吃進太多碳水化合物時,會使內臟脂肪增加,進而阻礙胰島素的作用。因此,消除糖尿病最快的方法,就是斷糖,這也是治癒糖尿病的方法之一。

高血壓

成因與糖尿病類似,亦是因糖分攝取過量,造成脂肪囤積,最終阻礙腎臟排泄鹽分的機能;再者,攝取碳水化合物時,會使交感神經處於緊張狀態。而上述兩種成因皆是糖分所致,因此只要斷糖,就能有效控制高血壓,但比起糖尿病,需花費更長的時間治療。

痛風

是因體內堆積過多尿酸所致。當人體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時,腎臟排泄尿酸的機能便會受到阻礙,導致尿酸值攀升。一旦尿酸化為結晶,就會刺激關節,造成疼痛。一般多認為痛風應禁止食用高普林的啤酒或食物,但此作法治標不治本。事實上,只要確實避免攝取糖分,不論是喝啤酒花和麥芽釀的(即糖分少的)啤酒、吃海膽或鮭魚子,都不會加劇痛風,甚至可控制病情。

動脈硬化

因膽固醇附著在血管內壁所致。為什麼膽固醇會附著在血管內壁呢?因為當我們吃進碳水化合物後,內含的糖分會增加血液中的細菌,導致血管內壁受損,使膽固醇附著於血管上,造成動脈硬化。因此,只要能避免血糖值快速上升,即可有效預防動脈硬化。

名醫Doctor's Talk這樣說:預防各種生活習慣病,請從「斷絕糖分」做起。

摘自《3天斷糖【圖解實踐版】:日本名醫的斷糖食譜大公開!》

作者: 西脇俊二

出版社:采實文化

低糖 低血糖 碳水化合物 含糖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