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午覺睡20分或90分最佳!如何睡最健康?

午覺睡多長?

10-20分鐘:是非常理想的時間。因為這個時間的睡眠屬於非快速動眼時期(NREM),比較容易完全清醒,讓你睡醒後充滿精神。

30分鐘:睡到這個時間,通常比較不理想,因為起來後會感覺非常疲勞、遲鈍,需要一陣子才能恢復精神,所以想要小睡片刻盡量低於30分鐘。

60分鐘:這個時間,對於記憶力是最有幫助的。因為這個時間可以幫助達到比較深層的睡眠。但是缺點就是醒來後也會有一陣子的遲鈍和疲勞。

90分鐘:基本上這已經不能稱為小睡片刻,已經是一個完整睡眠的長度了。包含非快速動眼時期(NREM)和快速動眼期(REM)的循環。這樣完整的睡眠有注於記憶和學習以及創造。而因為睡眠完整,醒來後也較不會有疲勞和遲鈍的感覺。

何時睡

最佳的午睡時間是下午1點到4點之間。這段時間較不會影響晚上的睡眠。當然這部分可以因人起床和上床的時間做調整。

怎麼睡

因為睡的時間不會久,所以不管是趴在桌子上,或仰躺在椅子都可以,重點是千萬不要躺著睡!原因是因為躺著睡容易不小心睡太深、太久。

睡姿 嗜睡 睡眠品質 趴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