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吃飯易胖是迷思 吃對順利排出「美人便」

糞便就是食物的化身,含有滿滿水分的米飯,擔任著腸道清道夫的角色,對便秘的人來說是不可不吃的食材。
糞便就是食物的化身,含有滿滿水分的米飯,擔任著腸道清道夫的角色,對便秘的人來說是不可不吃的食材。
圖片來源/123RF

飲食習慣改變加上食安問題延燒,每天到醫院檢查腸胃的人越來越多,但其實只要透過觀察自己每次排出的糞便,就可以對腸胃的健康狀況略知一二,但到底怎麼樣才能排出形狀理想的「美人糞便」呢?日本美腸專家齊藤早苗告訴你,其實關鍵就在「米飯」!

每天都有好好吃「米飯」的人,大多數都能暢快排出「美人糞便」。所謂的「美人糞便」,就像是漫畫裡的典型大便,一圈一圈地盤繞著、捲在一起的那個形狀!

但是,我在執行大腸水療時所看到的大便,多半是散散的、小小顆的,或是黏稠的、粥狀的,都不能算是「美人糞便」。能排出和我們所想像的「理想形」大便的人,我發現其實少之又少。

那麼,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排出理想形狀的大便呢?重點是糞便的「材料」。換句話說,「吃了什麼食物」很重要。

每天都有好好吃「米飯」的人,大多數都能暢快排出「美人糞便」。<br />圖片來源/檸檬樹國際書版集團提供
每天都有好好吃「米飯」的人,大多數都能暢快排出「美人糞便」。
圖片來源/檸檬樹國際書版集團提供

其中最棒的「材料」,就是我們的主食-米飯。米飯裡含有很多碳水化合物,常常給人「會胖」的印象,對許多人來說,是減肥時敬而遠之的食物。但事實上,米飯之中含有一種被稱為「抗性澱粉」的物質,「抗性澱粉」又被稱為「難消化性澱粉」,所謂難消化,就是不容易被消化的意思,換句話說,也是「不容易變胖」的食材。只要將米飯冰過之後再加熱,這種澱粉在小腸裡就難以被消化,不僅不容易屯積脂肪,身體吸收到的熱量也比較少。

不會被小腸吸收,而被送到大腸的「抗性澱粉」,有和膳食纖維相似的作用,能增加大腸裡的有益菌。另外,因為米飯裡面含有豐富的水分,所以會膨脹製造出「美人糞便」。

請平常不喜歡吃米飯的人改變飲食習慣、開始多吃米飯之後,很多人都反應「大便變得容易排出來了」。大家可以把米飯想成把物品黏在一起的「黏著劑」,因此米飯可以把腸裡面的大便材料黏在一起,讓糞便膨脹起來。糞便膨脹的話,就會變得水水的,不需要用力就會滑出來,因此能讓人暢快排便

含有滿滿水分的米飯,擔任著腸道清道夫的角色,對便秘的人來說是不可不吃的食材,別再誤會「吃飯」會容易發胖了!

總結

糞便就是食物的化身,請好好吃飯,就能排出「美人糞便」!

資料來源:《1天1PUSH!推推腸,瘦小腹:腸常動,萬年小腹馬上瘦》

作者:齊藤早苗

出版社: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br />圖片來源/檸檬樹國際書版集團提供

圖片來源/檸檬樹國際書版集團提供

純淨水源灌溉 台灣有機白米隨便煮都好吃

各式健康美食任意挑選 超值含運組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排便 熱量 澱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