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精華區

劉宗瑀/另創事業

劉宗瑀

後悔誤入歧飯局

會面只為推銷需

有緣相見要珍惜

期能點醒勢利女

獨來獨往慣了的爆米花學長,是蜜蜂先生大學時的換帖學長兼室友。

一次門診換藥遇到,相認了之後,跟先生邀約改天一起吃飯。

在前往聚餐的路上,老公口沫橫飛地描述當年大學時他們有多瘋狂,一臉青春。

聚餐地點,是我們倆所挑選的日式餐廳,乾淨又舒適,重點還很便宜,一張紙鈔出頭就可以吃飽飽。到了一看,不只爆米花來了,還帶著他老婆一起出現。

我悄聲:「你不是說他獨來獨往?」

蜜蜂:「不知道甚麼時候結婚的,沒通知。」

沒關係。客自遠方來,當然歡迎。

酒足飯飽之際,蜜蜂先生還來不及回憶當年,話權就都被爆米花太太搶去了。原來,他們夫妻倆是特地南下參加研習營,然後知道我是在醫院工作,這麼巧地就順便一起約見面當個朋友。

我點頭,聽到如此熟悉又說不上來的開場白,陪笑。

爆米花太太:「劉醫師,妳外科工作會不會很累阿?」

我:「還…」沒說完就被打斷。

爆太:「對齁!超累的我跟妳說!我們職業婦女都被綑綁限制住太多了!太多犧牲又太少回報了。」

我:「ㄜ…病人順利出院就好,對了,上次還有個小妹妹畫張超可愛的卡片唷!」瞬間燦笑。

卻對上爆太一臉悲憐的表情:「唉!我是說!賺外快!!妳都沒想過嗎?」

我愕然搖頭。

爆太揮揮手:「妳沒聽過用錢滾錢嗎?我現在參加的這個事業,完全不佔用上班時間,只要在家上網點一點就可以自己賺進錢來了。甚至啊!我這個副業收入都已經快超過本業,將來提早退休,多好!」

我安靜下來,滿腹狐疑,事業?她剛剛講說她工作不是在學校當行政人員?到底在講什麼?

爆米花先生被太太推了推,也開口:「ㄜ…是啊,我想說,妳們醫院裡那麼多工作同事,大家又忙到沒時間花錢,其實如果用額外的時間一起參加這事業,能夠把人際網整個拉大,也是很好呢。」

蜜蜂先生一臉和氣,順口問著細節,可我已經在一旁放下筷子,吃不下惹。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對方見蜜蜂先生客套的回問,以為是有興趣,立刻甚麼「牛樟芝」、「紅景天」都出來了。

對方夫妻越講越熱烈,相對另一側我跟先生就越呆若木雞。

我百無聊賴撥動著杯裡的冰塊,看看蜜蜂先生脫不了身,只好扮黑臉:「不好意思我們沒有興趣,還有,我醫院有事要先走了。」講完硬拉著先生離開。

爆米花夫妻還跟隨到門口,帳單由我們買,爆太太看到價目還驚訝了一下 :「唷!這麼便宜?該不會奶茶是用甚麼飼料奶粉吧?」

我腦中神經繃斷了最後一條:「妳不用怕,搭配妳們家產品可以解毒延年益壽。」

爆太還追著一句:「劉醫師妳真的考慮一下,我們很多醫院裡護理同事加入,效果超棒,如果妳以醫師身分加入更……」

碰!我車門用力甩上。車內掐著先生的脖子怒吼:「下次不准再找我來這種餐會了!」車行離開,遠遠看著那對貌合神離的夫妻,頹然而立。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劉宗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