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C肝新藥好貴 12周療程300萬

許金川

台大醫院特聘兼任主治醫師

【聯合晚報╱許金川(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

學校老是有學生偷窺女學生如廁。換了一位新校長後,校長規定:「凡是偷窺者,罰他觀看校長如廁直到求饒為止。」

從此之後就沒有人敢偷窺了。

凡事講求方法,看診也要對症下藥,所謂藥到病除,就是這個道理。

C型肝炎在全世界有上千萬人感染,得了C型肝炎比B型肝炎更容易演變為慢性肝炎,也更容易演變為肝硬化,一旦變成肝硬化,每年有百分之五會長出肝癌出來。

二十幾年前,醫界開始用干擾素治療C型肝炎,但有效的只有15%-20%左右,十年前,開始加上口服雷巴威林,療效可以提高到50-80%左右,但干擾素副作用大,許多病人聞之色變,白血球及血小板太低也不能施打。

最近上市的C肝新藥,口服的無副作用,服用12周,90%以上的C型肝炎病毒可以完全驅除,可以說是畫時代的進步,而且副作用很少,不用注射干擾素,是所有C型肝炎的的福音。

只是藥廠利慾薰心,賣得太貴,一顆藥要價1000美金,一個療程12周需要新台幣三百萬元,但的確是藥到病除,但也讓許多經濟困苦的民眾望藥興嘆。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備有B型、C型肝炎治療小手冊、肝癌治療小手冊及好心肝會刊,提供民眾免費索閱。

本會最新出版69期好心肝會刊已出刊,歡迎來電索閱。另有最新著作「肝硬化治療全書」,請洽本會或各大書店購買。

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 www.goodliverclinic.org.tw查詢免費肝病醫療諮詢門診。

肝炎 肝硬化 C型肝炎 慢性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