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平日做好健康檢查 才不會得重病再後悔「無為不治」

平時花一點時間,關心自己的身體,平日做好定期檢查,才不會等到症狀出現才就醫,那時就會來不及了。圖/ingimage
平時花一點時間,關心自己的身體,平日做好定期檢查,才不會等到症狀出現才就醫,那時就會來不及了。圖/ingimage

結婚前男女學歷有差距。

男:「妳要不要再去進修讀書。」

女:「不要,女子無『才』便是德!」

婚後,男的不給女的零用錢,女方生氣!

男:「妳不是說女子無『財』便是德!」

在處理事情上,有人主張無為而治,甚至對身體也要這樣,有人因此抗拒健康檢查。因為不去檢查,人好好的,如果去檢查萬一發現有什麼問題,除了給自己心理壓力之外,發現了又能怎麼樣?不如像蒙著眼睛一樣,眼不見為淨。事實上,有不少朋友就是這種心理,最後得了重病,來不及治療,真的就「無為不治」了。

人體很多器官有毛病,在初期通常不痛不癢,等到有痛感時常常來不及了,例如心肌梗塞是由於心臟血管缺血所引起,有些人在心肌缺血時會胸悶,也有些人沒有什麼感覺,等到胸痛厲害,可能就是心肌梗塞之時,如來不及處理,可能就一命嗚呼了。

其實,平時做好心臟檢查,血管保養,不要血脂肪過高,不要大魚大肉,不要肥胖,好好控制血壓、血糖,這才是真的健康長壽之道。

至於肝臟更是如此,肝臟內部沒有痛覺神經,等到會痛可能是肝癌破裂或肝癌很大了,這時治療通常很困難了。

因此,平時花一點時間,關心自己的身體,平日做好定期檢查,才不會等到症狀出現才就醫,那時就會來不及了。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及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好心肝會刊91期已出刊,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肝病 肝癌 心肌梗塞 健康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