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用「2心」護肝 肝苦人遠離你

許金川

台大醫院特聘兼任主治醫師

老王老婆美麗又賢淑,眾人稱羨。

「怎樣才能娶到像她那樣的好老婆呢?」年輕未婚男性好奇的問。

「一分錢,一分貨!」

「一分錢,一分貨?」「難道是花錢買來的外配?」「看起來又不像!」

老王淡淡的微笑:「三心!」

「三心?難道是要三心兩意?前仆後繼?,一挑再挑?」

「別亂想,就是要用心、貼心、信心!」

「這話何說?」

「用心去找,貼心對待對方,讓她覺得嫁給你一輩子有信心!」

說的也是,將心比心,成功的必備條件中,用心是第一個要件,也就是努力细心的意思,加上「貼心」「信心」才能成功娶到好老婆。這些「心」,不僅娶妻如此,在養生保健上更要如此。

例如要如何才能有好心肝,擁有彩色人生?」就要懂得如何保肝;沒有B肝的人,要趕快去注射B肝疫苗。如果不幸已經有了B肝帶原,就要定期追蹤檢查,必要時用抗病毒藥物治療,以及肝臟變硬了,如果有定期追蹤,萬一不幸長了肝癌,也會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萬一肝癌一再復發,必要時早點做肝臟移植,換個好心「肝」,獲得新生,以免肝癌的夢魘一再浮現。如此這樣有用心貼心保護你的肝,變成「肝苦人」的機會也就粉低了。

「用心」娶老婆如此,治病養生更要如此。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好心肝會刊88期已出刊,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肝癌 肝臟移植 B型肝炎 許金川 醫師公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