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手發抖快就醫 小心肝病前兆

許金川

台大醫院特聘兼任主治醫師

病人:「我手抖得好厲害!」

醫師:「數鈔票會不會抖?」

病人:「那倒不會!」

細菌感染,會發燒,也可能會發抖;天氣太冷,也會發抖,這些都有其原因,前者是細菌產生內毒素,人體的自然反應,後者是天冷發抖肌肉收縮,可產生熱量,維持體溫。

手發抖也有其原因,甲狀腺亢進手會抖,通常在亢進較厲害時;得了帕金森氏症,手也會抖;此外,小腦疾病或遺傳性的原因,手有可能會抖。

肝不好,到了肝病末期,體內毒素無法排除,這些毒素會抑制正常腦細胞,意識不清,日夜顛倒,人格改變,甚至昏迷不醒,在昏迷初期,一個常見的現象就是雙手會顫抖。

此外,肝移植後,服用抗排斥藥,有些病友也會發生手抖現象,通常調節藥物劑量之後就會改善。總而言之,不論全身發抖或手發抖,都有其醫學上的意義。

平日要好好保養檢查身體,若是家人或朋友有手抖的現象,不論數鈔票時手抖不抖,都要及早就醫診斷。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好心肝會刊86期已出刊,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手抖 B型肝炎 C型肝炎 許金川 醫師公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