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了解病毒特性 有效預防肝炎

許金川

台大醫院特聘兼任主治醫師

幾個動物聚在一起比誰最有用。

袋鼠首先發言:「我口袋最深,可以博施濟眾!」

母牛發言了:「很多人都喝我的奶長大,我貢獻最大!」

蜈蚣說:「我最會劈腿了,要劈腿請找我!」

蜘蛛也發言了:「我到處提供別人免費上網,在雲端世界最受歡迎!」

蚊子也發言了:「每天晚上都很多人鼓掌歡迎我呢!」

每種動物都有它的功能,同樣地,每種病也都有它的特點。例如,不同的肝炎病毒有不同的特質。經過口腔食物傳染的有A型及E型肝炎病毒,例如吃到遭A型或E型肝炎病毒的食物,病毒在胃腸及肝臟繁殖,並由糞便排出來,家人及同事就很容易受到感染。感染A型肝炎大部分的人會痊癒,但也有千分之一機會引起猛爆性肝炎

同樣地,在身體皮膚接觸到汙染有B肝或C肝的血液,例如牙科器材消毒不完全,或針頭刺青器材消毒不完全,病毒就很容易經由皮膚的傷口進入人體血液及肝臟中。久而久之,引起慢性肝炎、肝硬化或肝癌,因此,瞭解病毒的特性與瞭解動物的特性,都有異曲同工之處。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最新75期好心肝會刊已出版,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 www.glc.tw查詢免費肝病醫療諮詢門診。

猛爆性肝炎 A型肝炎 肝癌 許金川 醫師公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