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阻斷供血 餓死肝癌

許金川

台大醫院特聘兼任主治醫師

外省阿伯來看診。

「醫師,我的小鳥中風了!」

「伯伯,我不是泌尿科醫師!不過,你的小鳥是怎麼了呢?」

「是神經科醫師跟我說我的小鳥中風了!」

醫師仔細翻了病歷,原來是小腦中風!

提起中風,一般人均小生怕怕,腦中浮現的就是半身不遂的病人,或坐輪椅的、或躺在病床上的植物人。

中風泛指腦部血管堵塞或破裂出血,引起腦部傷害。人體的組織都需要血液供應,一旦缺乏血液,組織就會壞死,心臟血管阻塞,輕則心肌缺血,重則心肌梗塞。

肝癌的治療上,反而利用導管將肝癌的血管堵死,肝癌因缺乏養份就會壞死,而正常的肝組織還有一條門靜脈可供應血液,因此不太受影響。

在肝癌治療上,栓塞是除了手術切除之外的另一種選擇。小的肝癌有時可以完全壞死,但如果腫瘤太大就要多次治療,而且不容易完全壞死。

不管如何,凡我BC肝民眾,除了注意養生,保持全身血管通暢,才不會發生小腦中風的現象。此外,一定要養成定期檢查肝臟的習慣,一旦發現有肝癌,才能及早治療。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和國際扶輪3500地區、3520地區合辦【疼惜阮的肝~肝病防治講座】,邀請肝膽專家教您如何遠離「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時間:12月20日(周日)上午9:00-12:00,地點:桃園市婦女館國際演藝廳(桃園市桃園區延平路147號)。本活動特別邀請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楊培銘教授及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陳瑞昌副院長主講。活動免費參加,請提早入場,現場贈送好心肝雜誌、好心肝健康護照及小禮物。活動諮詢專線:0800-000-583。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中風 肝癌 肝病 肝炎 肝硬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