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林靜芸

林靜芸/如何作個迷人的母親

林靜芸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所長


圖/ingimage

阿珍是我過去的同事,她個子不高,五官輪廓明顯,上班的時候,長髮紮成兩條瓣子,戴上護士白帽,是醫院出名的美女。周末除了依醫院規定進修外,阿珍與一群年輕夥伴努力遊玩。有一陣子她的困擾是三個男人喜歡她,她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那時候的阿珍好漂亮,她的手巧,長髮髮型千變萬化,加上化妝服飾時髦,說話有獨特的嗲聲,大家都喜歡她。

阿珍後來嫁給在竹科工作的丈夫。除了必穿的白紗禮服,她在婚禮敬酒預計要穿的露肩露背的大紅禮服,是她多年前出國買的,阿珍必須減肥兩公斤,才塞得下,我們這些同事陪她吃了一個月減肥餐。阿珍在婚禮上事業線深邃、三圍傲人,竹科工程師站在她旁邊顯得有點笨拙。

阿珍婚後生了兩個小孩,聽說兒子有氣喘,阿珍辭職顧小孩。阿珍婚後住新竹,我十年後與她見面,第一眼看到阿珍,以為她變男人了。她剪短髮,沒化妝,穿格子上衣、牛仔褲、運動鞋。她說生完第二個小孩才發現夫妻個性不合,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她沒有一天睡得好,快瘋了!兩個人現在為孩子勉強在一起,作無性夫妻。

阿珍不是我碰過的第一例,類似的狀況很多,女人經常是拍婚紗時最美,之後慢慢凋萎;反而男人沒有生兒育女的負擔,婚後男人常更成熟,充滿魅力,有的還被稱為精品男人。

母親一定要燃燒自己、犧牲奉獻、放棄年輕時的夢想才是好媽媽嗎?也未必。依我的觀察,迷人的母親有以下共同特色:

1.檢查自己是否有足夠經濟能力:不管是否有工作,母親們需要確認自己在經濟上的獨立性,甜言蜜語不可靠。穩定的收入是尊嚴生活的基本條件。

2.塑造自己成為性感的愛情偶像,而不是令人望之生畏的虎媽:我聽過很多男人炫耀母親漂亮。卻沒聽男人說過,他有今天的成就是被虎媽打出來的。

3.做自己喜歡的事:傳統的母親把全副心力放在子女身上,其實有待商榷。世界上許多成功的女性CEO,他們教養了傑出的子女,她們的共同點是忙著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她們認為與小孩在一起的時間長短並不重要,但是做什麼事很重要,她們的經驗是「做給小孩看!」或是「帶著小孩做!」

4.斷捨離:斷是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是捨棄多餘的廢物,離是脫離對物品的執著。該丟的丟,可以送人的送人,物質欲望降低,生活單純,心靈層次會提高。

5.運動:走路,尤其快走,是母親們最好的運動,記住一星期至少需要150分鐘的運動。

6.性生活許多女人生完小孩就以為不需要作愛了,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正常的性生活可以協調人體各種機能,是健康必備的標誌之一。

7.投資自己:花錢培養孩子學才藝的同時,也該花點錢培養自己,打扮自己。我聽過男人炫耀自己太太的才藝或美貌,也聽過男人嘲笑太太的吝嗇及捨不得,卻從沒聽過男人花錢時感謝太太的節儉。

8.管控體重及身材:母親們無法阻止年齡增加,但是可以避免體重增加,管控自己的體重及身材,使妳在任何年齡都可以優雅迷人。

9.吃得健康:花點時間研究怎麼吃、吃多少、何時吃。母親們正確的飲食觀念能夠帶給全家人健康。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運動 體重 性生活 減肥 教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