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林靜芸

拉臉手術可以維持十年?整形名醫揭醫美廣告中常見的3項迷思

林靜芸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所長

醫美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醫美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作為一位資深的整形外科醫師,我想跟大家分享,我自己長年觀察醫美廣告的心得。

1.廣告代言人年輕漂亮,不一定是代言產品的效果。

我認識一對姊妹,二人相差九歲。姊姊定期做醫美,每二、三個月到診所維修。做過許多治療,包括肉毒、玻尿酸、雷射、電波,甚至拉臉、隆乳等等。皮膚Q彈,輪廓年輕,身材迷人。姊妹出門,妹妹常被誤為姊姊。

妹妹很不服氣,姊姊明明大她九歲,為什麼別人會認為姊姊比自己年輕?妹妹問姊姊做了什麼醫美,姊姊一向否認自己做過任何整形,但被自家妹妹一問,只能回答,她是靠電波拉皮回春。

妹妹回家作功課,看到某「大鳥電波拉皮」的代言人某某明星,也是靠電波保持年輕,於是妹妹去醫美診所,指定要做大鳥電波治療。花了一大筆錢後,諮詢師說做完電波,膠原蛋白會慢慢增生,一天會比一天年輕,效果能維持二、三年。問題是妹妹做完電波,剛開始似乎有一點效果,幾個月過去,有做跟沒做一樣,妹妹覺得白做了,白花了大錢,但不知道該怪誰。

2.少即是多(Less is more)

小蕾有皺眉紋,她固定去A診所打肉毒桿菌,效果很好,皺眉紋撫平,眉毛能動,眼神自然,每次花費六千元。小蕾聽辦公室同事說B診所肉毒桿菌一瓶50個單位,只要一萬元可以打全臉,甚至可以二人同行享受折扣。小蕾跟同事去湊熱鬧,適逢診所周年慶,買十瓶送二瓶。一群同事團購肉毒桿菌,小蕾分到一瓶半,她要求醫師替她打皺眉紋、抬頭紋、魚尾紋、法令紋,並縮減國字臉,自己想像,如此一來就可以變成超級美女。

一星期後,小蕾確實沒有皺眉紋,沒有抬頭紋,但是額頭不會動,眉毛壓下來,眼睛變小,法令紋變深,還出現以前沒有的貓咪紋、印地安紋。更可怕的是臉笑起來像在哭,且小蕾覺得臉僵眼腫,整天不舒服,後悔多花錢卻得到反效果。

醫美常被視為美妝,消費者期待折扣與贈品,其實醫美是醫療行為,例如抽脂手術,消費者以為抽出愈多愈好,但是抽掉太多脂肪,使得皮下脂肪少於0.5公分,皮膚反而凹凸顯老,所以抽脂手術留下多少脂肪比抽出多少脂肪還重要,所謂Less is more(少即是多)是醫美的常規。

3.醫美廣告提到的持續時間是平均值,不是保證值。

例如廣告說拉臉手術可以維持十年;指的是數百個案例追蹤統計的平均值,假設甲乙同樣60歲,甲遺傳良好,生活正常,注意營養,規律運動,努力紓壓;拉臉可能維持20年。乙遺傳皮膚鬆弛,生活不正常,吸菸酗酒,暴飲暴食,忽胖忽瘦,壓力大又不運動,拉臉不但維持不到十年,可能一、二年就打回原形。

也就是說愈健康、愈注重保養的人,做醫美效果愈好且愈持久,也難怪美國有一種醫美平安保險,經營醫美事故的理賠。保戶如果定期回報體重及運動量,保險費率可以下調。不少保戶有了動機,主動注意健康。做醫美的次數減少,醫美事故率降低。保險公司省錢,保戶也得利。

由這個經驗看來,一般沒有保險的人,也該注意自己的身體,才能減少醫美的支出,縱使需要做醫美,也會比較順利,較能期待效果。

責任編輯:辜子桓

醫美 林靜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