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林靜芸

林靜芸/老妻少夫 年齡不是距離

林靜芸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所長

【聯合晚報╱林靜芸醫師】

一名60歲女人守寡15年後,認識了一個50歲男人,兩人交往三年,雙方很契合;男方覺得到了晚上要各自回家很累,希望女人嫁給他。

怎料一宣布,周遭的人全反對,理由是男人才50歲,要娶也該娶年輕妻子,帶出門較風光,以後老了也有人服侍;女人60歲了,交朋友見面就好,不必結婚,而且女方經濟較好,怎知男方不是貪圖她財產呢。

故事中的女主角來問我的意見,我想起兩個病人,麗英是小學老師,第一次婚姻生了兩個小孩後離婚,她40歲時遇到當時25歲的現任丈夫,丈夫苦苦追求,她心想自己沒什麼好損失的,帶兩個小孩再嫁,結婚後又生了兩個小孩,四個都是兒子。

四個小孩健康長大,丈夫也很陽光,在公家機關任職,做到重要局處首長,麗英覺得自己很幸福;她65歲時找我拉臉,因為努力維持身材,很少人知道他們是老妻少夫。

文珠個子不高、骨架算小,她42歲時嫁給當時24歲的丈夫,丈夫是芬蘭人、很高大,文珠愛搞怪,外型時髦又新潮,婆家沒人知道她的年齡;有一回婆婆看到她護照上的出生日期,好心告訴她年份寫錯了,聰明的文珠告訴婆婆,台灣使用中華民國紀元,與西元不同,居然就被她蒙混過去了。

可能是丈夫年輕,文珠婚後過著年輕人的生活,她68歲時來隆乳,她說:「林醫師,我要年輕到100歲!」麗英與文珠停經後都使用女性荷爾蒙,兩人都有愉悅的夫妻生活。

台灣俗話說:「娶某大姐坐金交椅」,主計處調查國內女大男小近年占新婚人口13.65%,差距最大30歲;知名藝人大S就比汪小菲大5歲,王菲比謝霆鋒大11歲。

現在社會開放,老妻少夫會越來越常見;在安逸穩定的社會,年輕女孩有漂亮臉蛋、公主性格是理想的新娘;但在美國和日本,老妻少夫越來越普遍,老妻經濟獨立、成熟風趣有女人味,能舒緩男人內心的壓抑與封閉。

醫學進步,外表可以整形,身材可以鍛練,健康可以保養,年齡不應該是婚姻的距離。(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本文由慈月基金會贊助刊出)

【2014/11/04 聯合晚報】

整形 荷爾蒙 停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