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林靜芸

林靜芸/你嫁的是野獸還是王子

林靜芸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所長


圖/ingimage

林太太護專畢業,有護理師資格,在醫院作到護理長才結婚。丈夫初中學歷,是「黑手」技工,嚼檳榔,罵三字經,他們的婚姻沒人看好。林太太婚後離職,住進務農的婆家,操持家務,準備三餐,懷孕挺著肚子也沒得休息。她溫柔體貼,與小姑小叔相處和睦。林太太婚後生了二個小孩;加上公婆有病,須人照顧,整天忙得團團轉,娘家父母看了很心疼。

林先生沒作黑手之後,作過清潔工,賣過汽車,開過遊覽車。對於他經常換工作,每個人都搖頭,只有林太太覺得丈夫運還沒到。林先生喜歡讀書,喜歡四處逛,喜歡問問題,大家都認為他頭殼壞了!只有太太默默支持。

林先生45歲時,以太太所有積蓄創立物流公司,現在是二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他在業界出名疼老婆,據說晚上一定要牽老婆的手入眠。我曾經與他們夫妻一起旅遊,林太太上厠所,林先生提著手提包,在厠所外面等候。出遊時太太的球鞋帶子鬆了,林先生牽太太坐下來,自己蹲下去替她綁帶子。

旅行團的女性個個羨慕林太太嫁了個好丈夫,34歲仍然單身的王小姐卻抱怨好男人被圈走了,剩的都是不良品。林太太笑著說沒有人會把裁培成功的好丈夫送給你。世界上好丈夫,一半天生,一半養成,女人想嫁好丈夫要靠自己付出心血努力養成!

林太太的話讓我想到陳小姐,她結了三次婚,每個丈夫都有暴力傾向,陳小姐的同事批評她自私,懶墯,不知道滿足。想要丈夫賺錢,卻老用挑釁的語氣刺激,惹來丈夫毒打,人生變成一齣悲劇。

美女與野獸是有名的故事,曾經以卡通影片,歌舞劇及電影的方式來台上映,劇中女主角孝順父親,同情弱小,喜歡助人,最重要的是心中充滿愛以及期待,因而能破除女巫的魔咒讓野獸變成王子。婚姻市場上王子比較少,野獸比較多,女人結婚的時候當然該好好選擇,如果嫁給野獸,而又無法將他轉換改造成王子,女人會淪為侍女、男人出氣的對象,甚至野獸的食物,婚姻變成愛情的墳墓。因此結婚前應先擬好對策,嫁給王子的人備妥「王子保固計劃」;嫁給野獸的人,擬好「野獸改造書」。想要提醒的是王子須要經常保固;野獸須要長期改造,婚姻市場上,美貌只是入場券;擁有愛心;耐心;恆心;才德,智慧的女人常是最後的贏家!

婚姻 林靜芸 心靈安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