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楊定一

楊定一/感謝自己的身體

楊定一

長庚生技公司董事長、
長庚大學、長庚技術學院、明志科技大學三校董事長 非報系
楊定一 長庚生技公司董事長、 長庚大學、長庚技術學院、明志科技大學三校董事長 非報系

【元氣周報/楊定一】

多年來,我們一直強調心的管理對於全面健康的重要性,不斷地鼓勵大家運用各式各樣心理調整的功課,幫助自己建立全新的生命價值與念頭的轉變。透過這種徹底的心念轉變,許多罹患大大小小疾病的朋友對自己所得到的疾病,甚至對人生的意義與價值,都因而有了嶄新的看法。他們不但可以勇敢地面對生命中的一切考驗,更為周遭的人帶來正面的能量與影響,這是很值得讚賞的。

許多疾病的發生原因可能包括遺傳、生理上的內分泌、代謝、免疫系統失衡,或者是日常不當飲食、錯誤生活習慣以及環境上的變化等因素交錯而成,並不能只用單一角度來看待疾病成因。其中,心理因素可以說是很重要的關鍵。

尤其是近年來,一些癌症發生族群似乎有逐漸年輕化的現象,有些朋友在人生最活躍、生命最燦爛的階段就被診斷出癌症,不僅在治療的過程中承受許多不適,甚至在許多社會角色功能的扮演也受到很大的影響。

人體要健康,必須將身心靈視為完整一體,不可分割,我們的身體就像是個完美且和諧的小宇宙。

而我們每一個人,其實從早到晚都是經常處於恐懼及缺乏安全感的狀態,不論是工作上的緊張、生活中的各種壓力或煩惱,長期累積下來的種種情緒,無形中已影響到這小宇宙的平衡與和諧。從完整的醫學角度來看,預防疾病最首要的工作就是解開心裡的結,然後才能使身心走向健康。最踏實的方法,還是要用「感恩」的功課來做調整。

說到感恩,這是一種打從心裡發出來的慈悲念頭。如果希望身體健康,可以先從感謝自己身體做起。

想一想我們身體每一個器官、每一個細胞,經年累月為我們默默付出,卻從來不曾抱怨,而我們可能在有意無意之間忽略了他們的需要,甚至讓他們受到傷害,缺少適當滋養與休息,以至於有一些正常的細胞或組織功能逐漸走下坡,可能衍生疾病。如果我們可以經常對自己的身體發出由衷的感謝,讓每個細胞都感受到這股愛與關懷,他們將會變得更圓潤、健康,甚至可能改變身體裡的化學結構,讓身體不適獲得緩解。

所以當身體已經有不舒服的地方,更要向自己的身體說「謝謝」,這代表我們能夠敞開心房,無條件的接受生命原本就有不完美的面貌,放下種種負面的抱怨,如此身心上各種不適與失衡才能得到中和。

當一個人隨時對身體充滿了感恩的念頭,自然地就會做到懺悔、反省的功課,知道如何避免讓身體受到傷害,並能夠努力追求讓身體更健康的方法:除了均衡的飲食外,還要重視正確的飲水、呼吸、運動、及睡眠習慣等等,如此將能夠啟動身體自我療癒的機制,讓身心隨時保持最佳狀態。

【2009/12/20 元氣周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