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張天鈞

張天鈞/婚禮的祝福

張天鈞

台大醫院內科主治醫師

婚禮的祝福
婚禮的祝福
張天鈞╱繪

前陣子參加弟弟女兒的婚禮,弟弟雖身為主婚人,卻十分繁忙,因為他是中興大學的副校長,也是通過薩克斯風表演證照認證的街頭藝人。因此除了請樂團表演外,他也親自演奏了幾曲。

他表演時挑選的歌曲都有其用意,包括「女人花」,是說女人需要男人的疼愛;至於「雙人枕頭」則是說男人需要知道女人是他生命的溫泉,也是靈魂的一半。而有一首西班牙文的歌「Buenos dias muchachas」,翻譯成中文就是「早安,姑娘」。亦即早上要給太太一個親吻,帶來甜蜜、關心和愛的氣氛。這些對新郎是很好的教育。

雖然我曾得過初中的獨唱冠軍,但在沒有預演下,被弟弟點名上台去唱「雙人枕頭」,幸好音高剛好很適合我,沒有給他漏氣,而且馬上進入狀況,這也是我始料未及的。不過我弟弟事後說我弄錯他的意思了,不用在婚禮喜慶的氣氛,唱得這麼悲情,只是要傳達這個觀念即可。

人的一生就是這樣,什麼時候做什麼事都是固定的,例如生小孩的年紀。不過男女雙方也要積極去營造氣氛,保持樂觀進取的精神,而多餘的煩惱,則應交託予神。

年紀越大,越來越覺得「無神論」的孤單,記得我曾看過一句話,有人問愛因斯坦,你如何證明神的存在?愛因斯坦說,你如何證明他不存在?不過查得到文獻是: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宇宙最令人難以理解的就是它的可理解性。」為了區分人格化的上帝和一種宇宙力量的存在,愛因斯坦把自己描述為一個「不可知論者」,而不是一個「無神論者」,談到關於上帝的論題,他認為,「這問題對於我們有限的思維而言,實在太過深奧了。」

在科學和宗教之間,愛因斯坦的觀點並非傳統的宗教信仰者,他曾說過,「沒有宗教的科學是跛子,沒有科學的宗教是瞎子。」在1949年出版的《我之世界觀》一書中,愛因斯坦寫道:「我們認識到有某種為我們所不能洞察的東西存在,感覺到那種只能以其最原始的形式,接近我們心靈最深奧的理性和最燦爛的美──正是這種認識和這種情感構成了真正的宗教感情。在這個意義上,而且也只是在這個意義上,我才是一個具有深摯宗教感情的人。」

禮後,到弟弟兒子開的咖啡屋,一旁粗大、樹齡數百年的芒果樹又激起我繪畫靈感,這張巨作就算贈送弟弟新居將落成的禮物吧!

張天鈞 心靈安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