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每天做現代人常見的惡習 害他的精子沒一條是活的

精子示意圖。ingimage
精子示意圖。ingimage

現代人愛熬夜,但別仗著年輕身體好就放肆犧牲睡眠,熬夜會摧毀男性成千上億的精子,導致精子沒有一條能活著與卵子結合。

陸媒報導,小王是年輕的創業者,事業剛起步,娶了嬌妻後一直希望生個孩子,但老婆肚皮卻遲遲沒動靜。去醫院檢查,老婆身體沒問題,醫生建議小王做精子質量檢查,竟然發現他的精液裡一條活的精子都沒有,只有極少量的死精子。

醫生繼續追問,才知道由於小王的公司處於創業關鍵期,他大部分時間都在熬夜工作,只有很睏時才會勉強睡三、四小時,這種狀況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月。

醫生表示,長期熬夜對精子的影響很大,精子質量的下降導致越來越多的患者因不育而就診,且呈現年輕化趨勢。精子變少除了先天或後天疾病引起,很多人都是因不良生活習慣所致。

熬夜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熬夜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期熬夜導致不育患者人群主要集中在20~45歲之間,研究顯示長期慢性疲勞,降低身體免疫力,增加罹患腫瘤風險,而生殖系統作為男性最為脆弱的系統之一,熬夜會導致下丘腦、垂體分泌激素異常,擾亂人體生物鐘節律,使雌雄激素比例失調,導致睾丸產生精子障礙,表現為陽痿、早洩、少弱畸形精子症,出現不育。

醫生補充,除了熬夜以外,包括食品包裝、添加劑,化妝品,汽車尾氣,過量菸酒,環境雌激素,微量元素缺乏,高溫環境,長期用藥,輻射等環境因素,也會影響精子質量。

精子 熬夜 孩子 精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