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服用壯陽藥物 可能造成聽力喪失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聽力喪失背後原因百百種,美國一項研究發現,除了耳疾、噪音以外,服用威而鋼等壯陽藥物也可能影響聽力,造成聽力喪失。

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公共衛生學院傑拉德邁格文(Gerald Mc Gwin)分析1萬1千多名40歲以上男性發現,服用壯陽藥物較容易出現聽力喪失,風險是一般人的2倍。

邁格文解釋,壯陽藥物會增加身體特定組織血流,對耳朵組織也可能產生影響,引起永久性聽力喪失。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壯陽藥、中風、閱讀障礙、化療、蟲咬、食物過敏、糖尿病、抗生素、帶狀皰疹等都有造成失聰風險。

以中風為例,一旦生在大腦前顳葉區便可能阻斷內耳血流供應,增加失聰機率。台北醫學大學醫務管理系曾進行一項研究發現,突然聽不到聲音,可能代表中風威脅。當一個人突然在72小時內喪失聽力,未來5年中風風險比其他人多1.5倍。

另外,許多人認為閱讀障礙與聽覺無關,但最近在「科學」期刊有一篇美國研究顯示,大腦處理聲音的能力也會受到閱讀障礙衝擊。研究發現,閱讀障礙患者常無法辨識不同聲音,很難將人、聲音配在一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