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雄風減、別亂補 醫師幫你「睪」定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沈旭凱/報導】

中高齡男性就算確診為睪固酮濃度不足,也屬正常老化現象,無症狀者不須補充;若確有症狀發生,則可適度補充睪固酮,使患者維持更年輕的身體運作。

至於補充睪固酮途徑可用塗抹或注射的方式,其中以濃度接近人體自然周期、方便性高的凝膠塗抹或長效性的針劑注射,受到台灣患者喜愛。

許多男性遇到更年期,發現自己雄風不再,常會背著老婆使用壯陽藥,甚至過度補充睪固酮,弄巧成拙,引發麻煩的疾病。

林承家呼籲,有更年期困擾的男性,千萬不要亂買壯陽藥或偏方,萬一吃到偽藥,後果不堪設想。也不要盲目過度補充睪固酮,以免誘發前列腺癌或睪丸癌,最好經專業醫師診治,才有保障。

建議男性更年期患者的食物攝取:

1.主食可多吃五榖雜糧,少吃白米、白麵粉、白糖製品。

2.每天可食用2至3匙的堅果;每周可食用3至5杯豆漿。

3.多攝取蔬果。

4.牛奶製品以低脂或脫脂的優酪乳為佳。

5.少喝酒、少抽菸,尤其要避免喝啤酒,避免加劇頻尿與夜尿等攝護腺肥大症狀。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