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命不久矣?英王被傳罹患胰臟癌剩2年壽命 王室加緊準備葬禮

英國王室內部人士爆料國王查理三世罹患胰臟癌,僅存2年壽命,白金漢宮正加緊安排喪禮計畫「梅奈橋行動」,不過該消息並未獲得證實。美聯社
英國王室內部人士爆料國王查理三世罹患胰臟癌,僅存2年壽命,白金漢宮正加緊安排喪禮計畫「梅奈橋行動」,不過該消息並未獲得證實。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八卦雜誌In Touch報導,英國王室內部人士爆料國王查理三世罹患胰臟癌,僅存2年壽命,白金漢宮正加緊安排喪禮計畫「梅奈橋行動」(Operation Menai Bridge),不過該消息並未獲得證實。

2月初,75歲英國國王查理三世宣布接受攝護腺肥大手術後診斷出罹患癌症,但聲明並未透露什麼癌症或第幾期,而他本人對於病情「十分樂觀」,堅持照常處理國務,僅延後出席公眾活動。

不過,一名高級王室內部人員向In Touch爆料,查理三世罹患胰臟癌,而且只剩2年壽命。

一名王室核心成員3月初透露,「英王病情比官方公布得嚴重得多,無力掌管紛爭不斷的家族,無法履行王室的商業利益和君主的日常職務」,「癌症正在吞噬他的生命,他非常虛弱,情況危急」。

據傳王后卡蜜拉對英王不斷惡化的健康狀況感到挫敗,一位匿名王宮侍臣透露,「卡蜜拉對虛弱的英王感到厭惡,在英王和致命的癌症搏鬥時,她幾乎沒有給予寬慰。」

雖然英王將出席復活節周日禮拜,可是在可預見的未來將持續缺席王室行程,改由長公主安妮代為履行。雖然不少人推斷威廉王子將代父上陣,可是凱特王妃罹癌接受治療後,威廉也從王室行程中消失。

不過另有消息人士表示,查理三世認為威廉還沒準備好繼承王位,「查理三世知道作為君王的壓力,只是不確定威廉是否準備好,尤其凱特又罹癌,這一切似乎為時尚早。」

若查理三世駕崩,王室將立即啟動名為「梅奈橋行動」的喪葬後續,其中涉及多個政府機關,目的是確保王位交接順利,且尊崇王室傳統禮儀。

消息指出,葬禮將和已故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葬禮相似,他的靈柩會從白金漢宮移至國會大廈西敏廳供民眾瞻仰哀悼,並在逝世9天後舉行葬禮,最終將下葬溫莎城堡的皇家墓穴(Royal Vault),「將享有英國君王身分相稱的所有隆重儀式」。

胰臟癌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