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香蕉男 先治好失眠、高血脂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整理;諮詢醫師/高雄榮民總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簡邦平】

問:您好!之前陰莖功能都還算OK,但是最近兩、三個禮拜,卻無法勃起到應有的硬度,所以想跟您請教以下問題:

1、過去經常收縮肛門的肌肉時,陰囊後方某個部位會突然劇痛,請問這是正常的嗎?這次勃起不全似乎就發生在某次劇痛後。

2、陰莖勃起似乎是靠三塊肌肉群充血引起,之前正常時,都是上面兩個肌肉群夠硬,但下方肌肉群仍然軟軟的,請問這也正常嗎?

3、前一陣子略微失眠,所以稍微服用外面藥局買的液體鎮定劑,而這次的勃起障礙也是發生在某次服用後 (不是很常服用)。

4、去年公司安排的健康檢查中,我有許多心血管血脂指數均為紅色,不知道這也有可能是原因之ㄧ嗎?

以上問題懇請回覆,感激不盡。祝順心如意。(讀者Chen)

答:陳先生你好,你所提的收縮肛門肌肉運動,也就是提肛運動。近年研究證實,這種運動可增強射精時的肌肉強度,有助陰莖勃起。至於陰囊後方的突然劇痛,疑是慢性攝護腺發炎引發的會陰疼痛,但這和勃起功能完全無關。

第二個問題所指陰莖勃起是靠三塊肌肉群充血引起,對錯各半。對的是陰莖勃起確是充血所致,而錯的則是這種充血和肌肉無關。

陰莖海棉體是由平滑肌所組成,當性慾來時,會大量充血而膨脹,陰莖變粗也變硬。但這種勃起現象和肌肉無關,只是瞬間充血而已,因此你摸到的並不是肌肉,而是大量的充血。

服用鎮定劑不會引起勃起功能。但你提到的失眠,我反覺得可能就是造成勃起功能障礙的主因之一。一般說來,焦慮、抽菸、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抽菸及缺乏運動,都是導致勃起功能障礙的危險因子。

既然你偶有失眠,健檢時又有心血管疾病及高血脂問題,在在顯示這才是你的問題癥結所在,如果能好好解決這些問題,勃起功能障礙應可獲得緩解才對。

※延伸閱讀》
.不舉? 小心腦中風
.長期熬夜上網 竹科男變帶皮香蕉男
.40拉警報 小心硬漢變蕉男
.小,ㄉㄧˇㄉㄧˊ, 累了嗎?
.血糖、血壓、血脂 三高隱形殺手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4/21 聯合晚報】

糖尿病 高血脂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