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蒟蒻男暴增 不性福又怕心病

別讓硬度不足,成了性愛絆腳石,專家指出,勃起功能障礙如果放任不管,小弟弟可能愈來愈軟。
別讓硬度不足,成了性愛絆腳石,專家指出,勃起功能障礙如果放任不管,小弟弟可能愈來愈軟。
本報資料照片

尺寸大小不重要,硬度才是關鍵。台灣男性學醫學會於七夕情人節前夕公布「硬不硬有關係!男性勃起硬度大調查」,結果發現,女性在乎另一半勃起硬度表現,遠遠超過陰莖大小。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表示,勃起硬度不足是常見的男性性功能障礙之一,在臨床上,勃起硬度可分為四級,分別為小黃瓜(四級硬度)、帶皮香蕉(三級硬度)、剝皮香蕉(二級硬度)、蒟蒻(一級硬度);三級以下即是勃起硬度不足。

為了解台灣男人「硬漢」狀況,台灣男性學醫學會進行網路調查,收集近千名男性及女性的親身意見,除了為自己與另一半的硬度表現評分,並自訴自認最佳性愛頻率。

調查發現,四成八男性自評為小黃瓜(處於最佳狀態)、三成三為帶皮香蕉(感覺還可以)、一成四則屬於剝皮香蕉(差強人意),以及百分之五則自評為蒟蒻,也就是不堪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與三年前調查相較,小黃瓜男比率差不多,但今年「剝皮香蕉」比率則比上一次高出五成,至於不堪使用的蒟蒻男比率一口氣增加了兩倍多。

在理想性愛頻率方面,該項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一半受訪男女認為,理想頻率為一周三次以上,不過,實際上卻少了許多,超過七成受訪者表示,實際的性愛頻率低於每周一次。

林口長庚男性學與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指出,硬度勃起功能障礙輕度患者應該積極治療,如果放任不管,則小弟弟可能愈來愈軟,一旦硬度不足,就成了性愛絆腳石。

近五成女性認為,性愛心靈層面上,最重要的是「在意對方的感受」,男生則認為是「氣氛營造」。在生理因素上,不管男女都一致認為,硬度比大小來得重要。

張宏江指出,長期忽略勃起硬度不足,嚴重影響兩性關係,還可能導致自信心低落,此外,勃起硬度不足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徵兆,建議有這方面困擾的男性,應該積極就醫,找出病因,接受藥物治療。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左)與林口長庚男性學與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右)建議,勃起功能障礙輕度患者應積極治療。<br />圖/男性學醫學會提供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左)與林口長庚男性學與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右)建議,勃起功能障礙輕度患者應積極治療。
圖/男性學醫學會提供

勃起功能障礙 性功能障礙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