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治療慢性病的藥物 會影響陰莖勃起?

42歲的陳先生這一兩年性行為時,常力不從心,常和太太「辦事」到一半就不行了,覺得面子盡失。
42歲的陳先生這一兩年性行為時,常力不從心,常和太太「辦事」到一半就不行了,覺得面子盡失。
報系資料照

「查埔人40歲,不能只剩一張嘴。」42歲的陳先生這一兩年性行為時,常力不從心,常和太太「辦事」到一半就不行了,覺得面子盡失。不想成為「只剩一張嘴」的男人,他鼓足勇氣到泌尿科就診,醫師發現他之所以性生活不協調,並非僅是泌尿科問題,原來陳先生有糖尿病,因為擔心服用降血糖藥會影響勃起功能,竟自行停藥未追蹤病情;不僅糖尿病越來越嚴重,房事也不幸福,讓他懊惱不已。

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泌尿科主任柯明中表示,所謂的勃起功能障礙,是指患者進行性行為時,陰莖無法達到足夠硬度進入陰道,或無法維持硬度達到射精,且這樣的狀況常發生。

柯明中表示,勃起功能障礙很常見,據統計,40歲以上勃起功能障礙的盛行率約18%、幾乎占兩成。勃起功能障礙和年齡、部分慢性病有關(特別是糖尿病和高血壓),但部分民眾認為治療慢性病的藥物會影響陰莖勃起,造成性功能障礙,反而不願意定期治療慢性病,這是錯誤且本末倒置的。

<br />圖/聯合晚報

圖/聯合晚報
對症下藥 慢性病和性障礙都有解

柯明中曾收治一位50多歲患者,勃起功能差、性行為頻率低,最近半年幾乎無法行房;他後來就醫發現有高血壓,醫師開給他降血壓藥物,但他認為降血壓藥物會影響勃起功能,沒有規律服藥,沒想到性功能退步越來越快;後來轉介到心臟血管科給予控制血壓藥物,同時針對勃起給予藥物治療,才漸有改善。

柯明中表示,男性進行性行為時,因為副交感神經作用,使陰莖小動脈及海綿竇組織平滑肌鬆弛,血液可快速進入海綿竇使陰莖膨大堅硬,勃起過程需要陰莖血管和陰莖海綿竇共同作用;因此任何影響全身血管的疾病,都可能影響勃起。

特別是糖尿病與高血壓,會讓陰莖動脈彈性降低,使得即使處在興奮狀態,陰莖動脈仍無法放鬆、擴張,當動脈充血速度不夠快,就無法堅挺持久。

柯明中建議,男性若有性功能勃起障礙,且非單純泌尿科問題引起,應該留意是否有其他慢性病,並且盡早就醫控制慢性病,經由專科醫師對症下藥,不只慢性病可以及早控制,性功能障礙也能迎刃而解。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勃起 性功能 糖尿病 高血壓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