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臺北聯合門診室

院校合作 北市醫與國北護簽約

<div align="left">從左至右,北市聯醫張聖原總院長,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饒邦安,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林奇宏局長,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黃秀梨校長。<br>(圖/蔡欣倫提供)</div>
從左至右,北市聯醫張聖原總院長,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饒邦安,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林奇宏局長,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黃秀梨校長。(圖/蔡欣倫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蔡欣倫撰文】

院校合作的佳話新添一樁,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與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9月7日正式簽約,未來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學生可以免費到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實習,校方也將同步釋出教職名額,提供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醫護人員至學校教學。簽約當天也同步發表雙方合作的一項研究成果,證實視網膜病變可做為觀察糖尿病惡化的指標。

在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饒邦安、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等人的見證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與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舉行簽約儀式,讓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成為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的教學醫院。林奇宏也期許雙方互惠合作。這是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繼94年成為國立陽明大學的教學醫院後,邁向另一個新的里程碑。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也成為同時擁有醫學大學和護理大學為後盾的區域醫院。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翁林仲表示,歷史悠久的臺北護理健康大學是國內培育護理人才的重要搖籃,兩方合作後,不僅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學生可以到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各具特色科別的8個院區實習,讓學子有多元的學習環境,為學子投入職場接軌,而且學生不需負擔實習費用。

同時在目前許多醫療院所都遇上護理荒,雙方合作也能為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尋覓適合的人才。至於校方也將同步釋出護理系、醫管系等教職名額,提供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的醫護人員至學校教學,分享實務經驗,也讓醫護人員有教學相長的進修管道。

另外,翁林仲也表示,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做為世界衛生組織的健康促進醫院網絡,也希望透過院校間「結為親家」,增進實務與理論的交流,提升教學及研究功能,提升醫療水準,為醫院、學校、民眾創造三贏的局面。

簽約當天也發表一項研究成果,根據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以健保資料庫、對4,988名糖尿病患追蹤五年的大規模研究顯示,糖尿病引起視網膜病變惡化後,民眾的醫療花費比視網膜病變前多兩倍以上。

翁林仲也說,若視網膜病情穩定,每年平均醫療支出是新台幣5萬元,但如果視網膜病變惡化,每年的醫療支出增加到10萬元左右,同時住院天數也由平均2.3天增加為6.9天,門診次數也由每年平均9.6次,大幅上升至36.9次。研究顯示,由簡單眼底檢查可診斷的視網膜病變,可以做為監測糖尿病情的重要指標。這項研究也刊登在SCI期刊BMC Health Service Research。未來雙方將可進行更密切的合作及研究。

更多資訊 請上健康聯合國

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