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蠟燭兩頭燒:神力女超人的護肝法寶

<div align="left">圖/白蘭氏 提供</div>
圖/白蘭氏 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陳翌函】

“不是我有本事,是因為我有白蘭氏五味子芝麻錠幫我護肝!”

職人姓名:古裕雯


職人工作:科技管理師


工作年資:12年

職人一天行程表


07:30-09:00 起床、送小孩到婆婆家


09:00-12:00 工作


12:00-13:00 午餐


13:00-19:00 工作


19:00-20:30 到婆婆家接小孩、晚餐(外食)


20:30-22:00 家庭時間


22:00-22:30 哄孩子上床睡覺


22:30-23:30 做家事


23:30-00:00 洗澡就寢

職人訪問:


對外,她是經驗豐富的資深科技管理師,身兼講師的她談吐流暢、舉止大方,儼然是職業新女性的標竿;對內,她是貼心的妻子以及一個4歲孩子的母親。


古裕雯的一天,往往塞滿了無止盡的training課程、講義編寫,甚至是對外的講座分享。享受挑戰的她承認自己很享受這樣快步調的生活模式,但婚後孩子出生,卻也漸漸感到蠟燭兩頭燒的吃力。

有了孩子以後,古裕雯每天除了趕著上下班去婆婆家接送小孩,下班時間也都花在陪伴孩子上。「就真的是甜蜜的負擔啊,自己生的寶貝,再累也不想錯過一分一秒能陪伴他的時間!」古裕雯笑著說。家事?只能留到孩子上床睡了再做。時間不夠用,只好一心二用,一邊吸地板、臉上還一邊敷面膜,有時公司事忙,做完家事古裕雯也只好守著電腦工作到半夜2、3點。

長時間下來,古裕雯原本漂亮的健檢單,也出現了第一次的異常數字。「醫生說GOT/GPT偏高,那時才開始對護肝有了比較多的警覺。」古裕雯自承。

服用白蘭氏五味子芝麻錠以後,古裕雯每天起床以後明顯感到精神飽滿。「一直以來我都是和孩子一起睡,小朋友睡在旁邊會滾啊,睡眠品質就會有影響,開始吃五味子芝麻錠以後,同樣睡6個小時,卻不像以前那樣有睡不飽的感覺,反而很有精神。」除此之外,注意力變得更集中也是令古裕雯開始護肝後身體意想不到的變化。「不像以前,起床心不在焉好幾次忘記給小朋友帶書包就出門了!」

科技管理師的工作需要規劃全面的事務以及繁瑣的流程,而在科技產業中,「時間」卻永遠不夠你去細細推敲思考。「怎麼保持好家庭跟工作的平衡是最重要的,」古裕雯笑說「我一些好姊妹嫁人以後就沒再出去工作,他們都覺得我簡直是『神力女超人』,我都說不是我有本事,是因為我有白蘭氏五味子芝麻錠幫我護肝!」

深入了解五味子芝麻錠

芝麻 護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