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落實長照 陳時中:村里長扮演關鍵角色

目前長照2.0的服務據點與經費是足夠的,但接受服務的人數卻不夠,因為有些人不知道,打個電話1966,就服務到家。
目前長照2.0的服務據點與經費是足夠的,但接受服務的人數卻不夠,因為有些人不知道,打個電話1966,就服務到家。
圖/123RF

衛福部今天在嘉義縣朴子醫院,舉辦長照知能認證里長授證。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村里長是推動長照2.0的關鍵角色,協助弱勢的村里民,只要打1966電話,服務就到家。

推廣1966長照服務專線,衛生福利部今天到所屬的朴子醫院辦理「長照知能認證里長授證」活動,邀請嘉義縣各鄉鎮的村里長,擔任推動長照2.0的重要角色。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皆與會。

陳時中致詞表示,目前長照2.0的服務據點與經費是足夠的,但接受服務的人數卻不夠,因為有些人不知道,打個電話1966,就服務到家。村里長對社區民眾而言,具有信任感、親切感,可以說服有需求的人,打長照專線。

陳時中說,今天到地方宣導的目的,就是向村里長拜託,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那裡有困苦的人,村里長最知道,透過他們去講,可以減少很多社會問題。

翁章梁表示,中央今年已編列新台幣400億經費,要全力做好長照,地方也需要有人來配合宣導跟轉介,村里長位居第一線,村莊的大小事情他們最清楚,因此辦理「長照知能認證村里長授證」,來訓練村里長對於長照的認知。

蔡易餘指出,近期行政院推動的偏鄉醫生續留獎金,對於偏鄉的定義為山區及離島,但其實有很多地方是屬於「不山、不市」的偏鄉,醫療資源也是不足,期望衛福部能針對這種「偏鄉」,增加醫生看診的報酬,留住醫護人員

陳時中說,蔡易餘增加「不山、不市」的偏鄉醫療資源的提議,衛福部絕對會「有感」施政,不會讓大家失望。

衛福部指出,民眾撥打1966長照專線,就會轉接到縣市的長照管理中心,中心人員將幫助民眾了解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只要符合資格,中心將派照顧管理專員到家評估,依需求提供量身定做的長照服務。

衛福部展開22縣市「長照知能認證村里長授證」巡迴宣導,已完成桃園、高雄、新北、台中、台南、苗栗及彰化等縣市,今天巡迴列車開到朴子醫院。

長照 衛福部 偏鄉醫療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