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不捨失智母被辱將告徐乃麟 家有失智父母 唐從聖眼淚湧笑容裡

唐從聖今(30日)痛哭直播,表示下周將對徐乃麟提告。聯合報系資料照
唐從聖今(30日)痛哭直播,表示下周將對徐乃麟提告。聯合報系資料照

【編按2017/09/30】綜藝大哥徐乃麟在節目錄影現場以國罵大聲飆罵藝人唐從聖,唐從聖在今(30日)凌晨於臉書直播表示,他78歲失智的母親看到新聞後非常難過,他不捨母親被汙辱,決定對徐乃麟提告。

家有失智父母 藝人唐從聖眼淚湧笑容裡

【聯合報╱記者梅衍儂/專訪】2013/12/15

看護7個 月花60萬

唐從聖(左)模仿阿扁總統成為招牌。
 圖/唐從聖提供
唐從聖(左)模仿阿扁總統成為招牌。 圖/唐從聖提供
總是在人前帶來歡笑,唐從聖其實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家庭付擔,為了高齡90有失智症的父母親,他一個月光是開銷就花60萬,看護高達7個人,全靠他一人埋單。

就像「小丑」那首歌詞描述的「眼淚已湧在笑容裡」,面對生活難關,唐從聖難得在受訪時哽咽:「我爸媽其實好幾次都應該要走了。」高齡90的父母皆罹患失智症,發片前爸媽、姊姊、助理輪流住院,他連睡9天病房照顧家人,請了6、7個看護幫忙看照,一個月開銷超過60萬。

「如果你有100塊掉了50塊,你會抱怨怎麼會掉錢,還是會想好險我還有50塊?」他笑了笑,「我會想後面那一個。」

「我沒辦法過關的時候,會想到比我還難過的人,我爸中風半邊不能動,我有很好的醫療人脈和長輩幫忙,我朋友他爸爸也是中風,但他沒有像我這樣的資源,只能眼睜睜在客廳看到他爸爸倒下來。」

一般人難以輕易開口的沉重負荷,在他眼中卻不以為苦,總以正面思考:「我算很幸運,因為我能力還可以,能請多一點看護和管家,在我沒辦法陪他們的時候,讓他們受比較好的照顧,我覺得世上永遠有比你過得還苦的人,幸好我還有姊姊、朋友和看護,我覺得很幸福。」

失智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