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年長者孤獨寂寞 易提高死亡風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年長者不喜歡與人互動,失去社交聯結網絡,較容易面臨死亡風險。英國最新研究指出,年長者一旦社交孤立、平常很孤獨寂寞,死亡機率便會上升。其中缺乏社交接觸更是重要死亡風險指標。

英國大學學院流行病學與健康照護研究所主任安德魯‧史岱普妥伊表示,保持社交連結,對人類生存非常重要。這次研究證據發現,社交孤立可能危害健康,並可能造成嚴重疾病、縮短壽命。除了社交孤立,孤獨寂寞也對健康不利。

史岱普妥伊主任指出,社交孤立、孤獨寂寞是一體兩面,一個人社交孤立,代表很少和朋友、親戚、社團團體聯絡,當少了他人陪伴、少了社交接觸,自然很容易孤獨、寂寞。

研究團隊以六千五百名五十二歲以上男女為研究對象,以問卷詢問他們孤獨寂寞程度與社會接觸頻率。研究結果顯示,社交孤立、孤獨寂寞兩者相比,社交孤立的人死亡風險更大,就算調整年齡、健康狀況等變數,結果也是一樣。

史岱普妥伊主任解釋,研究結論重點在於,民眾應該多注意年長長輩的社會聯結情況,要盡量鼓勵年長長輩與社會多接觸,與人多保持聯繫,避免常處於孤立狀態,這樣或可幫助長輩延年益壽。這項研究近日已發表於「美國科學研究院院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