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婦女年老 與女兒較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年長婦女對女兒的關注或聯繫可能更勝丈夫或伴侶。英國研究人員主要透過歐洲20億筆通聯或簡訊紀錄,發現年長婦女與自己女兒聯繫比聯絡丈夫更頻繁。研究日前發表在《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上。

心理學家指出,年長婦女不見得與丈夫或另一半有強烈的親密感或關注。由於老夫老妻缺乏浪漫,刺激,或感情不睦,這種情況可以理解。

即使年紀不大,然而如果夫妻關係像「兄妹」,毫無激情,男人面對老婆確實也可能出現親密感消退,或性功能障礙,但這種障礙很多是心理因素影響所致。

相對來說,心理學家指出,女性心理亦顯著影響其本身的房事感受。醫師指出,除了婚姻、感情本身出現困難的女性外,有些婦女過度要求自己要滿足對方,也會因此出現性功能障礙;另外,很多女性認為房事無法主動、自主,加上男性的調情不足,往往也容易引發自身的性功能障礙。此外,有些男人面對患病中的妻子,也會出現性功能障礙,這些也是部分親密消退的因素之一。

已婚婦女進入中年後焦慮於自己身體上的改變及老化,同時面臨孩子逐漸獨立。邁入中年後的種種變動,會逐漸讓女性開始思考自己的生命意義,進而產生許多憂鬱、焦慮、孤獨、空虛、低自尊等感受及情緒。

不少婦女面臨孩子們的逐漸獨立,也讓自己逐漸失去被需要的母親角色。同時需要照顧年邁衰老的父母親,在經歷父母親老化的歷程,也會出現心理變化。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性功能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