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看護須知好書/越老越快樂

元氣周報

書名:《越老越快樂》
作者:島田洋七
譯者:陳寶蓮
出版:遠流
書名:《越老越快樂》 作者:島田洋七 譯者:陳寶蓮 出版:遠流

【元氣周報/本報訊】

簡介:

以《佐賀的超級阿嬤》成為暢銷書作家的島田洋七,10年前搬回佐賀,照顧中風癱瘓的岳母。他發揮「逗別人笑」的專長,常到醫院陪岳母說話、鼓勵承擔照顧岳母重擔的老婆。他發現照顧生病的長者雖是辛苦的責任,卻也是凝聚家人力量、找回家庭價值、豐富生活的機會。

島田以簡單感人的文字,告訴讀者「面對老病死也可以很樂觀」。他認為「年紀增加,其實很不錯。」因為「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再不需要學歷和頭銜、可以放手去做未曾體驗的事情、順理成章利用『老』這個搞笑的寶庫。」在照護與陪伴過程,他領悟到什麼是幸福的老年,怎樣是讓人精神振奮的看護,還有開朗快樂的熟齡生活。他在本書中分享化苦為甘的經驗,和「洋七流」式的人生哲學與生命智慧。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