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立委林建榮/素食+聊天 溫馨早餐時光

元氣周報

立委林建榮(右一)照顧老母親林嬌,全家人幫她慶生。 圖/林建榮提供
立委林建榮(右一)照顧老母親林嬌,全家人幫她慶生。 圖/林建榮提供

【元氣周報/記者戴永華/報導】

立委林建榮的父親在他小六時就離開人間,林家三個孩子全靠林媽媽在台北幫人家做飯拉拔長大。

林建榮的媽媽林嬌,即使86歲了,腦筋依舊靈光,她愛唱歌跳舞,歌詞及複雜的舞步都難不倒她,篤信佛教的她,能把經文背得滾瓜爛熟,讓人折服。

林嬌吃早齋40多年,林建榮跟太太會準備清淡素食,陪著母親共進早餐、聊天,早餐是全家人最難得的共聚時光。

林建榮說,母親的食量還不小,每餐兩大碗稀飯。但顧及老人家消化功能減弱,他們少吃肉,中餐及晚餐會多準備魚跟蔬菜;偶爾泡牛奶、綜合麥片或補充營養品,也會以養生枸杞茶、人蔘燕窩給母親補補元氣。

林嬌常到長壽俱樂部哼哼唱唱,遇有窮苦人家還會塞錢給對方;但在外頭她從不主動透露是「立委的母親」。

林建榮說,心境很重要,母親慈悲為懷,知足常樂,儘管大半輩子生活困苦,也從不怨天尤人、不麻煩子女。每年的母親節、生日,兩個妹妹會跟家人回宜蘭同聚,母親面露開心笑容,看著子孫健康快樂,就是她這一生最大的回報。

燕窩 枸杞 養生 人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