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腦部曾經損傷 失智風險大增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法新電】

兩項研究報告指出,在戰場或美式足球場上遭受的腦部傷害,可能增加日後失智的風險。而日常生活中跌倒,可能是阿茲海默症的早期警訊。

領導研究的亞佛表示,有過創傷性腦部損傷的老兵,罹患失智的風險加倍。研究人員檢視28萬1540名55歲以上老兵,發現有創傷性腦損傷(TBI)的老兵,罹失智的風險為15.3%,沒受過腦部創傷的則為6.8%。

也有研究指示,美式足球比賽常見的對撞也會提高腦部長期受損機率。研究人員在2008年對超過500名平均年齡為61歲的前足球員做健康調查,其中超過35%給的答案顯示可能失智,幾乎是美國65歲以上民眾罹患阿茲海默症的3倍。亞佛說:「這項議題相當重要,因美國每年約有170萬人因跌倒或車禍遭受TBI。」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