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榮陽論壇/高齡友善照護 擁生命微笑曲線

國健署前署長、國際高齡友善健康照護委員會主席邱淑媞。記者鄧桂芬/攝影
國健署前署長、國際高齡友善健康照護委員會主席邱淑媞。記者鄧桂芬/攝影

想達成高齡友善社會,全民皆健康,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科學證據要搭配政策支持,才能嘉惠全民;國健署前署長邱淑媞也說,協助個人擁有生命的「微笑曲線」才是健康老化;陽明大學公衛研究所教授周穎政說,不過度壓抑醫療費用成長才能為高齡社會找解方。

林奇宏表示,他曾在台北市推動新生兒聽力篩檢,在中央支持下拓展至全國。他在新北市,前年推「腦中風緊急醫療照護網」,使未來使用長照人數降低百分之十一,「加入新想像,才能看見社會的變化。」

也是國際高齡友善健康照護委員會主席的邱淑媞說,高齡友善健康照護必須做到替長者進行風險評估,擬定健康照護或促進計畫,由各場域專業人員共同執行。執行成效可從生命曲線檢視,有人緩慢下降,有人則突然驟降。但若維持身體功能於高水準,直到過世前幾周才躺床,就會呈現「微笑曲線」,「這才是真正的健康老化,達到一生圓滿。」

周穎政說,台灣健保使醫療服務價格低廉,民眾滿意度高,但平均餘命表現相對落後, 已被韓國超越,台灣醫療體系還有進步空間。先進國家認為醫療服務科技的進步,創造的價值遠大於成本。

周穎政也說,健保設計降低醫療服務成本,不利醫藥生技產業發展,應打破重視成本思維的既有框架,建立合理的醫療費用成長機制。

腦中風 緊急醫療 長照 高齡社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