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聖品箭筍,季節限定的山產美味!營養師教如何煮出不苦的筍子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台版長照ABC 陳建仁盼推廣國際

衛福部昨天舉辦「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成果暨觀摩展」,副總統陳建仁出席表示,希望未來將長照成功經驗提供給其他國家,國外也可像學習健保一樣,學習台灣的長照政策,照顧全世界的老年人。

衛福部目前共計在全台布建八十處A級長照旗艦店、一九九處B級長照專賣店、四四一處C級長照柑仔店,昨天舉行成果展,陳建仁、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

陳時中表示,長照2.0將滿周年,對目前成果感到欣慰,明年起會透過簡化程序、提高彈性、更多授權,協助長照單位提供更好的服務。

陳建仁表示,社區整合型體系是台灣很重要的發明,長照2.0上路至今,每當外國人來訪時,看到不同縣市長照特色,都感新奇,特別是對長照A、B級中心、巷弄長照站,都非常有興趣,這些該系統未來希望推展到全世界,讓華人、非華人的社會都受惠。

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理事長林金立表示,華人有社區互助概念,台灣目前可立即推廣到國際的經驗,應該是社區關懷據點,這項服務可幫助社區長輩獲得關注,針對目前仍在發展中的長照ABC,未來主責權交由地方政府,中央應要注意各地資源不同,給予協助。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