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影/癱瘓10年 澎湖單親爸終於站起來了

傷到5節頸椎神經的李世傑,從沒想過自己有朝一日能因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替他接合神經,重新再站起來。記者王昭月/攝影
傷到5節頸椎神經的李世傑,從沒想過自己有朝一日能因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替他接合神經,重新再站起來。記者王昭月/攝影

「我完全不敢想像能夠再站起來」半身癱瘓的李世傑奮力從輪椅上站起來,拄著助行器緩緩走了幾步,臉龐綻放著光彩,這是他臥床多年來難得一見的笑顏,而積極復建的他也常用自身經歷鼓勵年輕的癱瘓者,堅信大家一定都會有站起來的一天。

李世傑原在澎湖賣雜貨,10年前冬至早晨他走在人行道上,不料一只2、30公斤的鐵籠子從天而降,砸傷他的頭蓋骨及頸椎5節神經,後來命是搶回來了,手腳卻失去知覺,半身癱瘓。

李世傑說,當時署立澎湖醫院宣判他沒救,親人不放棄,把他轉送三總澎湖分院才保住一命。殘癱後他四處求醫,醫師的答案都是「你神經受損太嚴重,我們也無能為力」,每次聽到這些宣判,他總是暗自哭泣,有天萬念俱灰,連灌2瓶高粱希望結束一切。

10年來他臥床,毫無生活自理能力,但想到兒女還小,才勉強苟活,後來聽說義大杜元坤院長是神經重建權威,他趁杜院長來澎湖義診時求治,杜元坤診治後告訴他,「世傑,我會幫你接上2條神經,你再努力復健,會有機會再站起來的」。杜院長這番話帶給他無比的信心與希望,術後第3天印證,他確實能從病床上站起來,高興得狂掉淚,感覺像天方夜譚。

歷經這轉折,他彷彿找到另個人生,認為醫師既已幫他「開了路」,就更要努力復建,把握可以站起來的機會。入住義大護理之家近一年,每天只要體力許可,他就練習拉筋、站立與行走,也常用自身經歷鼓勵其他年輕病友,在病院內被奉為「心靈導師」。

義大醫院副院長紀淑靜說,世傑在澎湖時需靠外籍看護打理一切,現在已能開始走路,生活不必限縮在病床,他個性很正向,許多殘癱的年輕人都感染到他那股追求重生的溫暖能量。

癱瘓 外籍看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