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治療帕金森症 醫師籲多運動

安老自助處邀請舊金山加大醫師,介紹常見老年疾病的預防和治療。(記者王湛/攝影)
安老自助處邀請舊金山加大醫師,介紹常見老年疾病的預防和治療。(記者王湛/攝影)

為了幫助華埠長者預防常見的老年疾病,安老自助處1日舉辦講座,邀請舊金山加大專業醫師講解帕金森症(Parkinsons disease)、心血管疾病及中風的治療與預防。

兩位受邀專家分別為舊金山加大醫師達利(Aaron Daley)和謝德(Allison Scheid),他們介紹了帕金森症的運動和治療。根據研究,經常運動可改善行動、姿勢、平衡,對治療帕金森症很有效,運動還能保持心肺系統健康,減少抑鬱。

在各種運動中,以有氧運動對治療帕金森症最為有益,散步、跳舞、瑜伽、太極、乒乓球、網球等能促進動作學習。步行、遠足、游泳可調解心率,有助心肺健康。專家也呼籲長者制定運動計畫,根據運動規律逐步增加運動量和難度。

專家還表示,高強度強化肌肉的訓練對治療帕金森症並不是很有效。但如果運動得當,肌肉訓練可幫助長者保持一定的肌肉比例,例如半蹲挺身、在椅子上重複站立和坐下,配重散步等強度適中的肌肉訓練。

關於運動強度,專家表示帕金森症患者的運動強度和常人並無不同,每星期4至5次,每次至少30分鐘。專家鼓勵長者參加集體運動,或義工活動,可以在運動中保持好心情。改善一些生活習慣,也能增加運動量,例如走路代替開車或走樓梯代替乘電梯。專家也強調,患者在運動後需要更多休息時間,讓肌肉慢慢放鬆。

講座也邀請華埠理療師鐘月明,向長者介紹日常生活中,保持身體健康和心情愉快的常識。

帕金森氏症 有氧運動 太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