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天天滑平板8小時 4歲童網路成癮

每天玩平板電腦8小時,爺爺奶奶還稱讚這名4歲男童是天才,但日後才發現這名男童再也無法專心;兒科醫學會昨呼籲父母,為了孩童心智健康,2歲前應該禁止玩任何3C產品。

這名男童小時候活潑好動,父母覺得難帶,每次只要丟給男童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充當「電子保母」,男童就會安靜地在旁邊玩,久而久之男童除了3C產品外,無法專心任何事物。

根據教育部調查,國內有近二成兒童屬於沉迷網路的高風險族群,台灣網路成癮防治學會理事張立人表示,網路成癮雖然不是精神疾病,但美國已經將沉迷網路遊戲列為精神科研究及診斷準則。

張立人臨床上也曾見過3歲孩童每天滑平板7小時的案例,他擔心網路成癮未來可能造成兒童心智疾病。

張立人擔憂,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過度溺愛,容易讓孩子自我感覺良好,造成「自戀世代」,父母應該盡量陪伴孩童,而不是依賴電子保母。

台灣兒科醫學會明確建議父母,全面監測孩童上網到12歲為止,12歲以上的青少年也要注意網頁內容分級;理事長黃璟隆表示,2歲前應該禁止幼童注視螢幕,學齡兒童每天除了作業需求外,使用3C產品總時數也應該低於2小時。

3C 網路成癮 兒科 精神疾病 精神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