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一哭鬧就餵奶...寶寶胃食道逆流

早產的小男嬰出生才7周,不僅常哭鬧,也常吐奶,爸媽懷疑是幼兒腸絞痛送醫,醫師仔細檢查後發現,小寶寶竟然是喝太多吐奶,導致胃食道逆流脹氣不舒服,乳糖不耐頻拉肚子

收治這名小患者的書田診所小兒科醫師葉勝雄表示,小寶寶32周早產,出生僅2300公克,家長希望寶寶趕快長大,只要一哭就餵奶,希望用「吃」止住哭鬧,結果脹氣吐奶不舒服,當然更哭鬧不休。

葉勝雄表示,小嬰兒哭泣除了肚子餓,也可能是尿布濕了,或想要媽媽抱抱安撫,但不少家長寶寶一哭就餵奶,反而吃太多胃食道逆流吐奶。另外,吃太多也會請寶寶排便次數增多,長期蛋白質攝取過量,長大後也會有過胖、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問題。

醫師表示,新生兒胃很小,出生1周後每餐50CC就夠了,餵寶寶喝配方奶,一天的量是體重乘以20至30cc,「能吃不一定是福」,適量餵奶才能讓寶寶健康成長。

吐奶 胃食道逆流 脹氣 拉肚子 腸絞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