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腸病毒、流感病例5年新高 停課班級大增

落實正確洗手,可以預防腸病毒及流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落實正確洗手,可以預防腸病毒及流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各級學校陸續開學,但短時間內學生大量聚集,提升傳染病風險。九月初腸病毒、夏季流感病例數雙雙創下五年同期新高,開學首周已累積十二起校園流感群聚事件,一百十八個班級因腸病毒停課。

衛福部疾管署持續監測疫情,並提醒腸病毒與夏季流感疫情可能十月之後才會趨緩,請大家提高警覺。

疾管署監測顯示,九月初單周類流感門診急診就診人次共七萬八千多人次,高於過去四年同期的五萬七千至四萬兩千人次;國內腸病毒門、急診也達一萬九千多人次,過去四年同期就診約六千多至一萬五千多人次,流感、腸病毒病例數皆創下近五年同期最高紀錄。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提醒,傳染病容易在校園間經由學生感染,再將病毒帶回家中,對家中嬰幼兒或老人等其他成員造成威脅,建議一旦感染,就不要來學校,在家休息至痊癒;也請各級學校提供完善洗手設備,加強教導落實正確洗手、咳嗽禮節,保持教室清潔與通風,必要時進行全面消毒工作,避免疫情擴散。

今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延後公布本流感季北半球流感疫苗選株,全球疫苗供應與今年國內公費疫苗開打時間雙雙延後。羅一鈞強調,目前觀察夏季流感持續發威,推測冬季流感疫情也將較往年延後開始。

國內近四周社區流感病毒型別以A型H1N1為主,呈緩升趨勢,羅一鈞指出,冬季流感病毒型別與夏季疫情不同,研判今年冬季流感恐以同為A型的H3N2或B型流感為主。今年校園公費流感疫苗將於十一月十五日開打,學生應踴躍在校接種流感疫苗。

至於腸病毒,上周全台因此停課班級數為一百十八個,幼兒園以一百十一班居冠,中部疫情尤其明顯。

腸病毒 公費流感疫苗 流感病毒 H1N1 H3N2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