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孩子過動不治療 等長大…太遲了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剛開學且又遇上中秋連續假期,孩子往往出現適應不良,甚至有過動及無法專注的問題,北港媽祖醫院兒童身心科最近求診的門診量增加1到3成,醫師張倍禎昨天邀集家長開辦管教座談,建議家長不要錯失療治與調整的黃金時期,以免影響人格發展。

剛上小二的「小雄」昨天也在父母陪同下,現身說法,提及小雄在上課坐不住、不專心、特愛講話。小雄父母說,老師也很困擾,聯絡簿上記錄小雄上課的鬧劇連篇,本來以為孩子還小不懂事,也沒太在意,但到下學期,變本加厲,連安親班老師也受不了。

北港媽祖醫院最近開設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門診諮詢,醫師診斷小雄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建議接受藥物與行為治療。經約兩個多月治療,小雄完全改變,不僅壞毛病都好了,一家又找回快樂。

醫師張倍禎說,臨床證實讓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孩子接受治療,效果都很好,所以早期發現、早期介入和早期治療很重要,雲林沿海地區隔代教養或單親與外配多,這樣的孩子愈來愈多,家長往往不以為意,認為「長大自然會好」,因而錯失療治與調整的黃金時期,對孩子長大後的心靈人格影響甚大,不可掉以輕心。

【2014/09/09 聯合報】

過動 注意力不足 教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